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万一二桶油熄火该怎么办?


自2017年12月28日以来,上证指数在短短的5个交易日时间内,从3254点附近的3263点,迅速上涨到了3400点关口附近的3392点,劲升了将近130个点。深成指,也从10891点,迅速上涨到了昨日的11341点(昨日成指以最高点收盘),上涨了450点。中小板、创业板指数等,也紧随其后,指数迎来5连阳。这中间,像沪深主板的大涨,显然离不开一众权重蓝筹类板块的鼎力相助。当然了,也少不了诸如建材,雄安新区,石油,酿酒,以及港口运输,水泥,化纤,油改,可燃冰,上海自贸,“中国芯”等板块、众星捧月般的“凑热闹”。


有道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现在的问题,或在于,已经5连阳的大盘,什么时候将会迎来“回头阴线”之类的短暂停留与调整?万一二桶油熄火了,该怎么办?


仅以沪市为例,在流通市值排名前10只股票当中,开门红以来市值增加最快的股票,主要有:中国石油(745亿元)、中国石化(736亿元)、贵州茅台(499亿元)等“三剑客”。像老大哥工商银行,短短3个交易内,市值不增反跌,损失了数百亿元。须知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行情当中,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的流通市值才分别增加了大约227亿元、688亿元左右。换言之,二桶油最近3天的大涨,其流通市值的增加比过去一年的市值增长都还要来得多、来得快、来得猛。这,似乎应了股市中的一句土话,下跌跌3月,上涨涨3天。(数据以实际为准,举例仅供参考


从操作层面来看,二桶油与之前的四大行、四大保险、四大地产、(三大)航空股等,走的是大同小异般的路数。至于,像雄安概念、自贸区,以及节前的次新股、新能源汽车等热点,走的,其实仍然是(游资)捣糨糊、打游击之类的老套路。(个人观点



同时,我们还注意到,即使大盘走出了5连阳上涨的强悍走势,但仍有相当数量的股票,股价却逆势下跌。典型的如:新宏泰ST保千里ST信通天华院华统股份步森股份等。


另外,“无量佛”之类的被边缘化股票,也不在少数!



虽然,在昨日的行情当中,二桶油、白酒等权重板块,开足马力,硬是顶住了“黑周四魔咒”对大盘的影响和干扰!然,万事有利必有弊。石化双雄固然否极泰来,石破天惊!但素有大名鼎鼎之称的“石化魔咒”,投资者可能也不能够对其掉以轻心。更何况5连阳的大盘,已经越来越面临来自上档压力山大的阻力、来自连阳极限……等多方面的强有力的挑战。


具体到周五的行情,至少需要考虑几个问题:一、大盘迎来6连阳的可能性有多大?二、连续大涨了3天的二桶油、(上海石化)等,是否会遭遇“石化魔咒”的当头棒喝?三、市场热点之间,又将会如何快节奏轮动?四、大盘成交量能否继续源源不断的放大、跟上?五、闪崩等之类的杀多动作,是否会重现江湖?六、一旦二桶油突然熄火,白酒板块迎来调整,则会有哪路神仙来顶住今日大盘行情的“半边天”?


总体上,随着连阳K线数量上面的不断增加,以及短线获利盘、解套盘等的压力越来越加大!当有必要随时需谨防大盘“过山车”巨震、跳水,或者回敲收阴走低等情况的到来。操作上面,建议投资者:不宜过于冒险、激进!相反,短线应时刻提防“回头阴”的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