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技术性回调将一触即发!


上一周的中国股市,沪深大盘连涨了4天。如果算上节前的2根阳线,上证指数、深圳成指等,均收获了6连涨、6连阳。行情来到1月份的第二周,这种强势上行的态势,是否还得以延续?连涨之后的大盘,是否会迎来技术性回调的阴线“棒喝”?引领上周指数大涨的石油、地产等一些热门品种、权重板块,是否还能够再接再厉,引领大盘更上一层楼?万一,此类领涨板块短线“熄火”,则将有谁来各领本周行情的风骚呢?


仅从阳线的数量上面来看,6连阳的沪指,已经平了去年11月初的一个连阳记录。而且,因为在3016点~3450点的波段上涨行情中,也仅仅有过这一组6连阳的走势。所以,其事实上,也平了17年5月~11月份,上述波段行情连阳方面的一个记录。而沪指的7连阳,则一直要追溯到2016年的3月份,当时在2638点附近起来的时候,上证指数曾经有过二组7连阳的走势:一组6连涨加1假阳;一组7连涨、7连阳。沪指的8连阳、9连阳,则一直要追溯到14年~15年的大牛市行情中了。可见,时下6连阳的上证指数,实际上,也已经平了自2016年3月22日以来,指数连阳方面的一个记录。


深成指在去年5月份以来,与沪指同时期的波段行情中,即成指9566点~11714点的行情中,倒是曾有过二组6连阳的情况:在16年的8月、10月份的时候,分别出现过一组6连阳。再往前,在15年的7月、11月,也有过二组6连阳走势。而其日线7连阳,乃至10连阳等,则同样要追溯到上一波牛市——15年的一季度(2月)、14年4季度,牛市(刚起来、或起来不久的)行情中了。换言之。成指当前的6连阳记录,平了其2015年2月25日以来,指数连阳方面的一个记录。


上述此类记录,放在当前这样的市道中,已经有点让人匪夷所思了!那么,本周大盘是否还能进一步书写神奇、见证奇迹呢?


单纯从上述相关情况来看,今日大盘,如果想要迎来7连阳,甚至7连涨,难度极大。实际情况,也的确如此!除了连阳方面将面临一些极限挑战以外,上周五的深成指,收了一根微涨1.5点的阳十字星,短线调整的信号在逐渐增加。而1月2日以来的上证指数,4根阳线的实体在不断地缩小,指数上涨的幅度,也在逐渐的减小。3254点以来的上证指数,无意之中,在10多个交易日内,已经上涨了将近150个点。如果再考虑到3386点~3450点之间的重重阻力;以及3380点之上的密集成交区域;以及,在突破一些重要平均线之后,需要回踩确认等情况。则大盘想要继续高举高打,逼空上涨,在目前的量能水平上面,似有点过分乐观了。


具体到上周领涨的一些板块,石油板块指数全周大涨了8.8%,但在上周五行情中,二桶油明显有一个冲高回落的动作,有回调“加油”的需要。建筑建材等板块,走势较佳的个股,则主要来自一些次新股、水泥股及个别复牌股,再就是像中国建筑这样的“大块头”股票。地产板块上周连涨了4天,而如果算上节前的走势,板块指数已经连拉了9根阳线——这真是一个美丽的闹剧!A股中的许多房地产上市企业,在资金承压、负债高企,负债率上升的情况下,抛资产,售标的,卖股,卖项目的企业并不在少数!可二级市场的房地产板块股票,近期却在大张旗鼓的大涨、特涨。然,进一步观察,在上周五行情中,该板块内虽仍有5只股票涨停板,但却有多只个股尾盘纷纷打开了涨停板。这,至少说明其中的做多资金有部分在见好就收,落袋为安。该板块短线回调的要求,也越来越强烈了。


再来梳理一下其它的一些板块:酿酒、家电等大消费板块,系二级市场中的老熟人、老面孔了;四大行、四大保险等金融股,多有超级大机构长线进驻;运输服务板块中的航空“三剑客”(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似有涨多了跌的一些苗头;券商板块整体走势,依然弱于大盘;煤炭、有色、钢铁等周期股板块,顾名思义,具有周期性波动的一些特点;天然气板块,随着龙头股贵州燃气股价的高处不胜寒,其它许多个股的股价,早已经打道回府,雄风不再!上海自贸区、雄安新区、新能源汽车等概念板块,行情一日游走势比较显然;次新股、中国芯、5G、稀土永磁、锂电池、石墨烯、区块链、计算机、软件、互联网……等等,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但又多具有结构性快节奏轮动等特征。


那么,一旦大盘迎来回调,将有谁,来充当落井下石的角色?又将会有谁,来扮演廖化这样的“先锋官”?笔者认为,一、今日的沪深大盘,的确有迎来阴线回走、回调的要求和可能——无论从技术的层面,还是获利回吐等要求,黑周一的可能性在增加;二、涨多了跌,像房地产、石油等板块,因短线涨幅较大,存在一定的获利回吐等方面的要求;三、大消费、大金融等其它一些“大家伙”,可能仍是机构大主力乐此不疲的“拿手好戏”;四、大盘欲调微调,市场结构性轮动,可能还将成为本周行情的一个主基调;五、需适当提防部分股票股价一字板跌停、或者“闪崩”等之类的走势、动作。


总体上,考虑到大盘已经6连阳在手,所以,包括今日行情在内,大盘随时有出阴线调整的可能——这种调整,技术方面的要求,似乎更加的强烈一些。至于其到底调与不调?具体如何调?调多少?调多深……估计,还得看诸如四大行、四大保险、四大地产、四大航空、二桶油及中国神华贵州茅台等“大家伙”的颜色。建议投资者,或不妨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既,观大盘、观量能、观趋势、观热点、观权重、观小板!又,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一般,随机应变,择时而攻,见机行事。另外,对金融股、白酒股、白电股、次新股等,不妨适当关注;对上周大涨的石油、房地产等板块,短线适当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