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不是什么圆弧顶的概念!


有同行用了圆弧顶的概念,来设法预测并描绘接下来的一些可能性走势。笔者对此持保留的意见。


当一轮行情刚刚起来的时候,是允许其以连续上涨、快速上攻的方式来进行演绎的。这样做,至少有几个好处:一、可以迅速摆脱掉底部区域(包括阶段底)的纠结、纠缠;二、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尽最大限度地调动起市场各方的做多积极性;三、在相对的底部区域,在连续阳线逼空的背后,至少意味着场内外一些看多资金正在源源不断的入市、抢筹!无非一下子很难让人们看明白、看清楚而已。


虽然各路做多资金到底冲何而来?其目的、动机、意图等等,并不详!但既然主力多头敢于在这个点位上面,进行大举的逼空,上涨,应该不是为了3254点~3450点,这区区的近200点空间而来。


所谓横有多久,竖有多高。大盘罕见的10连阳,本身就是一种超级强势的表现!


从以往的一些行情走势情况来看,后市二种可能性都比较大:一种情况是继续震荡上扬,并以放量中、长阳线的方式,先直接攻克3450点,在上一个台阶后,要么进行(平台方式的)震荡整理,要么进二退一、进三退二的震荡上行;一种情况是类似2014年2000点附近起来的走势,即先是连续阳线上涨,再在某一个高度上面,搭建起一个平台,然后,待时机成熟之后,再设法更上一层楼。前面一种情况,对资金等方面的要求都比较高,后面一种情况,可能性似更大一点。


以前二波大牛市行情为例:


2014年~2015年,尤其在2000点~3400点这一段,基本上是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稳扎稳打,稳步攀升的走势。3300点~5178点,则有一个加速上涨的走势。


当年998点~6124点的行情,在初初起来那一段,走势相对的比较缓慢、曲折。随后,一直要上行到1500点~1700点区域的时候,中间才有过一组11连阳的走势。从1500点~3000点,3000点~4000点,4000点~6000点,中间连阳出现的情况,那就比较多了。


当然了,眼下的行情,还不能与此类大牛市行情,进行简单的相提并论,更不能够简单的照本宣科,生搬硬套,进行模仿。用行话来说,叫做行情是走出来的,不是猜测出来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