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头阴有望迎来一片新天地!


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在一个结构性分化比较厉害的市场中,该类情况,同样存在。


上证指数从节前的2连阳,到18年首周秀的6连阳,再到上周五为止的11连阳。市场中许多投资者几乎天天在“盼月亮,数星星”般的计算其到底会有多少根连阳线?而当昨日的市场,一根“黑周一”阴线如期而至的时候,却不由得令市场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原因在于昨日的上证指数虽然仅仅微跌了18点,上证50还逆势上涨了30点,但成指却下跌了154点,中小板、创业板、中证500、中证1000等指数,则分别大跌了2.01%、2.97%、2.28%、2.79%。沪深两市下跌的个股更多达2785只,且跌幅超过5%的股票有将近500只左右,跌停板的非ST股票有26只,跌停的ST股有14只!而两市上涨的股票,占比仅为一成多一点!市场一九行情重演。但场面之惨,杀多之烈!简直让人有点惨不忍睹,不堪回首。


现在的问题,或在于,接下来的市场将会如何演绎?止步于11连阳的上证指数,调整是否已“一竹竿”到头?高举高打的上证50,是否将继续迭创新高?创指的跳空下走,其调整的涛声是否依旧?两市如此大面积的下跌、回调、杀多,到底是牛回头,还是狼来了?回头阴能否杀出一片新天地?


这些,似乎,都是问题。


相对来说,在星期一行情中,沪强深弱,大票强、小票弱,白马股强、题材股弱……等特征,还是比较的显而易见的。


试着回顾上月底以来的行情,市场中,真正出镜率较高、走势较佳、表现较好的品种,除了一字板等新股常客以外,主要来自:石油、房地产、酿酒、家电、银行、保险、医药、(券商)、建材、化纤、运输设备、农林牧渔等板块;题材方面,则数区块链,油改,部分涨价概念品种(如天然气、黄金、猪肉、草甘膦)等,表现格外的靓丽!而像雄安概念、上海自贸,以及芯片、5G、航空、环保、无人零售……等板块,行情犹如天马行空,昙花一现;云计算、软件、在线教育、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似乎在借区块链的光,跟着其一起凑热闹,而已;ST板块,则连续2个交易日出现10只以上个股的跌停板!而其中的“一些佼佼者”,更是一口气,已经连拉了10多个一字跌停板。至于,像新三板市场中,中航太克(839957)、优创股份(831904)等,区区10手成交量,股价涨幅却高达惊人的14900%、9900%等走势,只能够算作叹为观止的“另类”一簇了。


再从昨日一些上涨与下跌的股票情况来看,上涨的股票,多来自一字涨停板新股,走势超牛、超强的白马股,等等。下跌的股票,以题材概念类居多!而在跌幅靠前、跌停板之类的股票当中,既有受利空因素影响的(如大小非减持)、也有次新股等股价累计涨幅巨大的(涨多了跌)、还有前期一些领涨龙头类品种……等等。五花八门,殊路同归。其潜在的一些深层次原因,也比较的错综复杂!


单纯从形态上面来观察,昨日的上证指数虽放量下跌了18点,但放在11连阳,且部分技术指标超买、高企等情况下面,这样的阴线回走,其实很正常。从其15分钟等分时图表上面观察,短期有一定的止跌企稳的迹象。一方面,KDJ等的高位死叉,预示着技术上的修复,仍有待时日;另一方面,下档多条中长期移动平均线即将交叉上行,对后市行情的进一步走好,具有一定的助涨作用。比较有趣,也比较巧合的是,昨日沪指盘中的高点3442点,恰恰系去年11月22日,指数3连阳回抽、补缺的一个高点位置所在。


在接下来的行情中,真正让人感到比较担心、比较纠结、比较忧虑的,可能仍然来自创业板,中证1000等的走势。而其背后,则是一九行情,二极分化的愈演愈烈……


具体到今天的行情,沪指很可能会在3400点上方,或者10日线附近,止跌企稳。下档的主要支撑位:3400点、3388点、3380点等;上档的阻力位:3430点、3442点、3450点等。


总体上,虽然昨天大盘出现阴线回调,并且,市场一九行情几乎到了登峰造极般的地步!但真所谓,乐极生悲,否极泰来。退一步,或许令大盘更加的海阔天空。对于部分前期踏空的资金来说,一些走牛个股的强势回调,可能提供了极佳的“牛回头”之类,逢低吸纳的上车机会;一些股价一路走熊、或形态上面破位、或主力出逃等之类的股票,则需谨防其继续破罐子破摔的走势。有时候,泥沙俱下,反倒是提供了“始见金”之类的良机。


严重声明:南山听风独家原创作品,未经许可,严禁抄袭!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股市有风险 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