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向上突破可能性有多大?

上证指数在3254.18点以来的第21个交易日,选择了阳包阴的方式,顺势收复了5日、10日等平均线。昨日收于3436点的沪指,距离3450点的“天花板”,不过相差了区区14个点!笔者在前期的文章中,曾调侃,主力多头只要借用一下洪七公的“打狗棒”,一竹竿轻轻的点一下,或许将3450点手到擒来,马到成功,踩于脚下。如果再用上些降龙十八掌之类的绝世神功,空头再如何的杀回马枪,落井下石,也断然难以阻挡多头大军向上突破的决心和步伐。那么,大盘向上突破的时机,是否已经成熟?近日大盘向上突破的可能性有多大?


这,是个问题。


消息面上,住建部等16日集体重申,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毫不动摇!兰州等地调控松绑系误读。该消息是否会对近期大涨的房地产等板块,形成一定的压力?交易所强化区块链概念炒作监管,龙头股之一的易见股份,在11日、12日被交易所实施停牌冷却,16日复牌再次涨停以后。17日将被实施第二次停牌——冷却。估计,包括今天在内的行情当中,将会对区块链板块形成“降降温”之类的正能量奇效!而在48个交易日内,涨停板达28个之多的大妖股贵州燃气,17日停牌核查。可能会对次新股板块、天然气板块等,也会带来不小的影响和震动。5G研发第三阶段规范发布,则可能会对5G板块,构成一定的利好……


简单回顾昨日的行情,主力多头并没有在中小创等指数上面,多费精力、多费气力、多费笔墨!而是抓大放小,在四大地产、四大行,及券商股等权重品种的领涨下,一路过关斩将,把沪指送到了5日线之上!并把兵峰直接指向了(3442点)、3450点等的城下。各类题材概念板块的纷纷登台亮相、表现,则为星期二的行情,起到了添砖加瓦,火上浇油般的作用。


事实上,不光是上证50指数迎来13连涨、9连阳,像上证180基本面加权指数(000053),居然不声不响的、已经连拉了13根阳线,创了其行情以来的新高。而在周二沪深大盘强势上攻的情况下,四大保险、三大航空、二桶油等高手,在盘中明显有一个冲高回落的、类似“拖后腿”之类的大动作!显然,其中运作的一些主力机构,除了在采取车轮战,(结构性轮动)等战术以外,不排除又在趁行情热络之际,适当的“留了几手”。


具体到今天的行情,有几点需要适当留意:一、沪强深弱,主板强小板弱的行情,在周三行情中,是否还会激情上演?二、主板与小板之间,跷跷板动作的可能性有多大?三、两市的日成交量能否继续保持在5000亿元级别的水平上面?四、沪指大盘向上挑战、创新高的可能性有多大?五、部分板块龙头品种的特停,对区块链、次新股、天然气等相应的一些板块、品种,会带来哪些影响?六、顺威股份之类的“黑天鹅事件”,是否会继续发酵并蔓延?七、ST保千里ST信通等跌停板“专业户”,股价何时会迎来巨量打板?八、传说中即将复牌的乐视网,到时候是否会给创业板等,带来山雨欲来风满楼的“西北风”?九、市场结构性快节奏轮动的现象,是否还会涛声依旧?


总体上,今日大盘,上证指数有尝试挑战前期高点的实力和潜力!关键,可能得看控盘主力是否又会在3450点附近卖关子?即使今日大盘迎来震荡,后市沪指突破3450点将板上钉钉!指日可待。前天的市场,保险、银行、家电、石油等板块,联袂拉抬、奋力护盘;昨天的市场,房地产,券商,农林牧渔,次新股等板块,风景这边独好!那么,今天的市场,将会有哪路神仙——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又会有哪些板块将要大隐于市了呢?系大金融股?大消费股?抑或大周期类股票……

严重声明:南山听风独家原创作品,未经许可,严禁抄袭!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股市有风险 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