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防空头伺机发难搅局!


新周归来,多空双方重新又回到了相互博弈的擂台上。有种种迹象显示,在本周行情中,投资者可能需要适当的小心,以谨防空头随时有可能会借机发难、伺机搅局。


此话怎讲?


单纯就沪市而言,上证50、上证180等,均在创造着各自行情以来的奇迹!这种新高行情,一旦启动,往往很难会在短时间内戛然而止。距离3500点已经近在咫尺、触手可及的上证指数,后市多头夺取该大关,也将志在必得,势在必行!说不定,在今天的行情中,投资者就能够见到该点位了。问题是在攻克、收复了此关隘以后,接下来,又将会怎么走?是一路的势如破竹,高举高打呢?还是如之前的3200点、3300点、3400点那样,拾级而上,震荡攀升,曲折前进?


具体到本周的行情,至少有几点需要引起投资者的适当注意和重视:


第一、去年12月份以来的市场,上证指数、上证180、上证50等,一路气势如虹,涨势喜人。已经分别上涨了大约7.5%、9%、12%。而同时段的创指则逆势下挫了100多个点,跌幅6.8%左右。板块方面,房地产、银行、券商、石油、酿酒、家电、(旅游)、建筑、(化纤)、保险等板块,指数涨幅均可观!仅以1月份前3周行情为例,上述板块指数,依次分别上涨了15.01%、12.59%、11.75%、11.48%、7.56%、7.76%、(7.25%)、5.80%、(4.98%)、4.57%等。像房地产、银行、证券、石油等板块,远远跑赢了沪市大盘。然,在显示其比较强势一面的同时,相应板块内的一些品种,都存在比较大的获利盘回吐等压力。此类压力什么时候会释放?将会以何种方式进行释放?有待观察。


第二、1月初以来的IPO,无论数量(3家,3家,5家)与融资规模(22亿元,62亿元,67亿元)等,均有逐渐加速的一些苗头!似存在一定的弯道超车现象。这,会让部分投资者谈虎色变,渐趋谨慎。而1月份的限售股解禁规模,更是众所周知!且,本周,将有多家上市公司迎来密集解禁,其中,不乏有一些重量级的品种。换言之,显性的、隐性的扩容,仍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无非是因为近阶段市场行情比较热络,部分投资者有点对其“轻描淡写”了一些而已。但,这,并没有改变供大于求的客观事实。


第三、上周五,收报3487点的上证指数,距离3500点,已近在咫尺。3500点,既是一个整数关,又是一个心理关。而在其上方,不远,又密集分布着一些重要点位。譬如:3505点、3538.69点等。前者,系2015年11、12月平台(3327点~3684点)的0.50分位;后者,则系2016年1月份,光头长阴线的“光头”地带!也即,当年熔断机制实施(2016年1月7日)之前的“非常时期”、彼时的“是非之地”。这地方的压力,可想而知。


第四、美国政府关门,对中国股市的影响会如何?“浦发行事件”,其对整个金融行业,以及本周的资本市场,二级市场中相应的一些(金融)板块、品种等,具体到底会产生哪些(直接或简直的)影响?不得而知。而受到特停待遇关照的贵州燃气,22日复牌之后,其是否会对次新股、天然气等板块,带来牵一发动全身之类的作用?也有待观察。再就是,传说中即将(可能于本周)复牌的乐视网,到时候,会不会对包括创业板在内的某些题材概念类小票,带来新的烦恼?引起一定的连锁反应?等等,也如云山雾罩一般!居心难测。


总体上,在于沪指,一波上攻行情,正在起来,正在展开!后市,震荡向上,系其主基调。但在大盘适逢面临3500点等强阻力位置,且又有诸多不利因素纷至沓来的情况下,近期空头是否会落井下石,借题发挥?趁机发难?有点不好说。在于深市,接下来,到底是知耻而后勇,东山再起,迎头赶上呢?还是继续与沪市背道而驰,或进行跷跷板轮动?一样疑点多多,悬念重重。所以,建议投资者,在应对本周的行情时,宜需要有二手准备:一方面,沪强深弱,抓大放小,可能比较难转向;另一方面,市场结构性行情可能仍然会比较的丰富多彩!而这种东边日出西边雨般的二极分化行情,并不会因为大盘有可能因突遇空头袭扰,而轻易地改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