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象狂舞大盘超级大逼空!

正当部分投资者还在为昨日创业板指数等的大涨,而怀疑市场风格是否正在切换的时候,今日的A股市场,又走出了沪强深弱、大象狂舞的,近乎一边倒的逼空行情。截止收盘,沪指大涨了45点,收报3546点。深成指微扬42点,收报11555点。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则“小打小闹”,小涨、小跌。市场全天共成交了5215亿元。


盘面观察,银行、房地产、石油、有色等权重板块,涨幅靠前;次新股、多晶硅、黄金、可燃冰等题材板块,表现上佳;环保、钢铁、医药、酿酒等,微跌,靠后。两市个股,上涨与下跌的股票数量之比为:1576∶1544,基本上五五开。两市涨停板个股有40多家,跌停板股票也有数家。


自从2017年12月28日以来,上证指数、上证180等,除了今年1月15日,各自收获一根回头阴(中阴线、假阴星)以外,都是,先11连涨;紧跟着,又迎来6连涨、6连阳。上证50指数,则是破天荒的18连涨!而更牛逼的,或数上证180基本面加权指数(000053)——居然,一口气,连拉了18根让人瞠目结舌的阳线。


在日线上面,今日沪指拉了根光头光脚的中阳线。早盘指数在上冲至3532点后,曾有过掉头回落,窄幅震荡的动作。尾盘,在二桶油,几大银行股,及中字头股票等权重品种的联袂发力,快速拉升下,沪指几乎以全天最高点报收。由于收盘时,指数已经突破了3538点,即,2016年1月份光头长阴线的“光头”附近的巨大压力!从而,使得其后市向上的空间被进一步的拓展,打开。


今日的深成指,一根小阳线,落在昨日光头长阳线的尖端位置上方,带有从黄金坑里面走来的意思。其上档的压力,主要集中在前期高点11714点的附近。


比较而言,中小创指数,尽管,昨日扬眉吐气了一把!但今日则有点陪太子读书的味道。目前的中小板、创业板指数,依然在各自的“坑”里面,摸爬,翻滚,徘徊,纠结……


纵观今日行情,在外围股市继续造好,基本面有点利空出尽的情况下,主力多头继续围绕着沪市,尤其是上证指数、上证50、上证180等,做起了文章。大盘沪强深弱,指数化行情的特征,非常的明显。而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其主要采取了抓大放小,抓主板、弃小板,抓蓝筹、弃题材,抓主流、弃傍枝等的一些策略和办法。在银行、房地产、石油等相应的权重品种上面,大刀阔斧,高举高打!并适时启动了煤飞色舞一簇。与此同时,市场中的各路游资,也趁热打铁,在一些题材品种上面,多路出击,四面开花。而空头,则趁着“喝酒吃药”、钢铁侠等打道回府之际,在八部分之类的题材小票上面,落井下石,制造麻烦。


展望后市,随着今日沪指带量越过了3538点,意味着,新高行情将指日可待。而其真正的强压力区域,估计在3600点附近。


总体上,伴随着上证指数等的继续造好,走高,指数化行情的纵深发展,市场中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的冰火二重天行情,也正在愈演愈烈之中。涨的大涨,跌的大跌,令时下的A股市场,继续在上演着另类的“结构牛”。故,建议投资者:宜适当趋强避弱,抓大放小。此,时也,势也。



严重声明:南山听风独家原创作品,未经许可,严禁抄袭!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