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大盘能否迎来五连阳?


狗年的A股市场,如期迎来众望所归的开门红行情。上证指数、深圳成指、中小板指数、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中证500等指数的单日涨幅,悉数保持在2%以上。创业板指数、中证1000指数等,各自的涨幅也在1.88%左右。


周四两市的成交量,虽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放大明显,但大盘的整体量能,其实比较有限!两市场加在一块,也就3253亿元左右。这个量,甚至比之前见到过的一些阶段性底部区域附近的“地量”,都要低。例如:去年12月19日、12月13日(沪指3254点附近),6月30日(沪指3016点起来不久),两市当天的成交量依次分别为:3329亿元、3361亿元、3379亿元。


除了量能以外,其它一些特征也比较显著:一是3062点附近起来的大盘,4连阳上攻,且产生了2个比较明显的上跳空缺口;二是缩量上涨、个股涨多跌少,但涨幅普遍比较有限。如昨日两市上涨个股达2987只,但涨幅在5%以上的,仅有170多只!0~3%之间的有2405只;三是两市一些主要指数连动性比较强,呈齐头并进、并驾齐驱的态势;四是即使大盘在连续上行,但逆势下跌,甚至连续跌停的个股,还有不少;五是与外围股市之间存在一定的连动迹象;六是前期大盘4连阴杀跌,少不了权重股的深度回撤、落井下石。近期大盘4连阳上涨,也同样少不了权重股的鼎力相助,奋力拉抬!(那,到底谁在这里面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呢?)


在上一波上涨行情当中,沪指从3254点~3587点,期间有一组11连阳,一组7连阳的走势。这许多阳线中,沪市仅有一天的成交量为1700多亿元。其它交易日的量,均在2000亿元以上,并有数天超过了3000亿元的水平。而2月12日以来,沪指连续4个交易日(中间有休市)的上涨,沪市单日的成交量,没有一天超过1720亿元的!这,还真有点奇怪。


从形态上面观察,昨日收于3268点的上证指数,假如继续上攻的话,将要面临3280点附近的年线、及3300点整数关等的考验。另外,前期平台附近的高点3322点一带,阻力也比较大。可见,大盘如果想要继续高举高打,还将会面临着诸多方面的挑战。


具体到周五的大盘,沪指仍有尝试挑战250日线的欲望和可能。但在3280点附近,估计,将会与空头迎来一场苦战。而KDJ、RSI等技术指标,则继续支持并有利于指数的反弹。周五大盘,收获5连阳的可能性,比较大。


总体上,随着前期大盘的深幅调整,随着近期大盘的连续上涨,尤其随着二会召开的日益临近。沪深大盘有望借政策的强劲东风,再起一波。春生行情,或许已经在逐渐的展开过程当中。故,建议投资者,不妨适当与时俱进,趁着行情比较活跃、热络之际,先设法吃上一波,再说。


严重声明:南山听风独家原创作品,未经许可,严禁抄袭!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