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还有让人惊叹大动作!

这走势还真的有点诡异!


上证指数、深圳成指、中小板指数,上证50、上证180指数等,连涨了5个交易日,但沪深两市的成交量,且一直不温不火的,始终放不出来。


这成交量到底去哪儿啦?会不会像今年春节的海南岛之旅那样,进去容易出来难,一不小心,也被堵在了路上?


截至收市,今日沪指全天上涨了20点,收报3289点;成指上涨了3个多点,报收在10662点;中小板指数微涨,创业板指数微跌。市场全天共成交了3326亿元。如果算上节前最后3个交易日,两市的成交量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维持在了3000亿元左右的地量水平上面(5日均量约为3183亿元。2月14日,两市仅成交了2387亿元)。


盘面观察,造纸印刷、雄安概念、天然气等题材板块走势活跃,涨幅靠前;建筑、煤炭、房地产、有色、钢铁、保险等权重板块,表现不错!领涨大盘;家电、传媒娱乐及海南板块等,跌幅靠后。今日两市上涨个股有1800多家,下跌的股票也有1200多家。其中,涨停板有33家,跌停板的非ST类个股有7家……


从日K线形态上面观察,5连阳的沪指,今日收盘已经站在了年线之上!该线目前在3280点附近运动。上档的短期压力位,主要在3300点~3322点一带;下档,昨日向上的大跳空缺口,构成了支撑。


从周线来看,本周沪指因只有2个交易日的时间,所以,在(具体交易天数等)成色上面,需要打点折扣。但,这并不影响沪指周线收获2连阳的走势。而且,在周K线上面,至少给了我们4点惊喜:一是本周沪指在3219点~3234点之间,出现了一个周线级别的上跳空缺口;二是收复了3258点附近的60周线;三是已经越过了2月份第二周实体长阴线的0.50位置(3270点);四是又返身站上了2638点以来的一条中长期上升趋势线。


比较而言,成指的走势,比沪指要逊色许多!其至今仍在年线下方运动。中小板指数,也已经连续2天收盘在了250日线的上方,而创指的走势,则弱于大盘。


在昨日收盘后的文章中,笔者认为,当有必要考虑大盘是否会形成孤岛反转之类的情况?在今日早间的文章中,笔者认为沪指迎来5连阳,可能性较大。


困扰市场投资者的一个主要问题,或在于,大盘这种无量而一路逼空上涨的走势,到底还能够延续多久?如果说,前期3254点~3587点的波段上涨行情,主力多头采取了大刀阔斧般的高举高打,连阳逼空等大张旗鼓的上涨、大涨的方式,进行演绎。那么,主力在这地方的动作,似乎,更像是在采取类似“小桥流水”、曲径通幽等之类的、比较细腻的、比较实用,也比较隐蔽的一些手法——指数在一路上涨,但两市的成交量却不敢恭维。


一种比较合理的解释:主流机构似主要采取了锁筹、锁仓等之类的、快节奏轮动炒作模式。而市场内外的跟风资金,则一直在小心翼翼的或“察言观色”、或作壁上观、或犹豫不决等之中。否则,将很难与“上涨需量”等板上钉钉的硬道理,进行简单的相提并论。(个人观点)


总体上,一波春季行情的的确确的在逐渐的、悄无声息的展开。由于做多主力这次采取了一些有违常理的大手笔动作。所以,自始至终,既给市场中的投资者,以“云山雾罩”之惑、之憾!又恰似“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一般,玄机重重。而随着行情进一步向纵深挺进,发展。估计,距离老谋深算的机构主力——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的那一天,应该,为期不远了。


严重声明:南山听风独家原创作品,未经许可,严禁抄袭!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