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上涨谨防巨震大动作!


今日大盘在一众利好因素的刺激下,沪深两市走出了放量上涨、震荡上扬的行情。最终,沪指上涨40点,收报3329点,指数收获6连阳;成指上涨232点,收报10895点,迎来6连涨。中小创指数,分别上涨了2.79%、3.61%。就连一向弱于大盘的中证500指数,也携手上证180、沪深300等指数,实现了6连阳。


盘面观察,除了房地产、旅游、酿酒、银行,及稀土永磁、特色小镇等少数一些板块,下跌以外,其它的板块出现普涨的格局。其中:智能音箱、次新股、芯片、触摸屏等板块,涨幅靠前。电器仪表、半导体、元器件等行业板块,表现上佳。两市上涨的股票有将近3100家,下跌的个股只有111家。涨停板73家,跌停板8家(1家为ST股票)。市场全天共成交了4672亿元,较上周五放大了1300多亿元,放量上涨的态势,明显。


在日线上面,今日沪指收了一根带较长下影线、上影线较短的中阳线。早盘指数曾有个跳空高开的动作,在迅速下探至3281点附近时,在年线一带企稳并返身上行。上档,3340点~3370点一带,阻力较大!该地方云集了60日线、120日线、144日线,及10周、20周、30周等中长线移动平均线;下档,3280点,即250日线附近,支撑较强。


今日的深成指以一根上涨2.18%的带量阳线,在一举突破了年线以后,还顺势攻克了20日线!后市,当看高一线。但,估计在11000点整数关附近,会遇到比较强的阻力。这地方有多条平均线云集在那儿。


4连阳的中小板指数,已经连续3天收盘在了250日线的上面,应视为对其突破有效。且,6705点附近的阶段性底部,已现孤岛反转的形态。


今日的创业板指数,知耻而后勇!大涨了60点。在突破1700点整数关之后,还收复了20日、30日等重要平均线。笔者在年初的时候,曾认为,1571点附近,创指有望构筑阶段性底部。随着今日这根带量阳线的到来,这种可能性正在逐渐演变成为事实。而本月开盘于1735点的创指,如果2月份能收获一根月阳线的话,不但,将结束之前4月连阴的走势,而且,极有可能会在1571点附近,形成一个非同寻常的低部。


总体上,作为一波反弹行情,正在继续向纵深发展。随着成交量的迅速放大,说明市场内外一些观望踏空的资金,正在加速入场,抢筹。这,一方面,为行情的上行带来了新的能量;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多空之间的博弈,将会日趋激烈。另外,像芯片、触摸屏、智能等题材板块的迅速崛起与部分蓝筹权重类板块品种的“沉默是金”,系阶段性热点的有效切换呢?还仅仅系一日游之类的结构性轮动?这些方面,似都需要引起投资者的格外注意和重视。短线,则需适当谨防巨震等大动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