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大波行情 正走在路上……


山不转水转,风水轮流转。


在昨日的行情当中,虽然出现普涨的格局,但像房地产、旅游、酿酒、银行等板块,却是微跌的;煤炭、石油、家电、保险等板块,涨幅是靠后的。真正大出风头的,数电器仪表,半导体,“中国芯”,触摸屏,苹果概念等板块。而两市3488只股票中,上涨个股有3091只。并且,涨幅在0~3%的股票,有2061只;3~7%,903只;7%以上,127只(含73只涨停板)。在下跌的111只个股当中,跌停板的非ST个股有7只,跌幅0~3%有95只。即使沪深大盘联袂上行,个股普涨,但具体个股的股价走势,还是存在一定的分化等情况。


外围方面,隔夜的欧美股市也呈几乎一边倒的普涨走势。美股三大指数全面上扬,道指上涨近400点!而报收在7421点的纳斯达克指数,与前期高点7505.77点,近在咫尺。美股V形反转态势,十分明显。倒是欧洲一些主要指数,整体走势上面要比其逊色了许多。2月9日以来的中国香港股市,恒生指数日线上面,则已经收获了第二组的3连阴。目前的恒指,主要受制于2月份第二周实体长阴线的开盘点位附近的巨大压力。


对于A股大盘来说,春生行情,的确已经在逐渐的展开中!但有几个问题,可能仍会困扰部分的投资者:一是后市具体将会以何种形态、何种方式等,来进行演绎?似存在一定的疑虑;二是沪深大盘完成V形反转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三是市场风格切换是否已经完成?四是后续量能是否还会源源不断的放大?五是像某些一字板下跌的股票,以及个别复牌股价“见光死”等现象,是否还会再现?


观察上证指数以往的走势,自2638点以来(远的就不展开了),一些重要的阶段性底部构筑,往往以W底形态(或盆底)完成的居多。如2638点、3044点、3016点附近的走势情况等。起自3062点以来,并且已经6连阳在手的本轮反弹,沪指走出大V的可能性有多大?这,有点让人困惑!观点,也见仁见智。毕竟,此类走势不但比较罕见,而且,其对量能等方面的要求都比较高。


至于,市场风格是否已完成转换?一时之间,还有点难判断。但这种二八之间轮换的迹象,或多或少的,似有迹可循。不排除,沪指从3587点~3062点飞流直下般的急速下挫、调整过程中,市场可能已经隐含了某些热点、风格等方面的变化、切换等过程在里面了。无非,其因为是一个逐渐演变的过程,所以,一下子,有点云山雾罩一般的,不容易轻易被发现。


另外,在价值投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的市场氛围下,某些股价逆势下行,大幅下挫等情况。以及,市场结构性分化,冰火二重天之类的走势等,也需要引起投资者的适当注意、警惕。


上证指数上档阻力位:3345点、3350点3365点、3370点等;

上证指数下档支撑位:3322点、3310点3300点、3280点等。


总体上,一大波行情 正走在路上……故,建议投资者,不妨顺势而为!利用大盘向上反弹的机会,设法踏准节奏,吃上一波,再说。


严重声明:南山听风独家原创作品,未经许可,严禁抄袭!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