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移师深市必有道理!


万变不离其宗。


沪深大盘自2月12日以来,已经连续9个交易日(中间隔了个春节长假休市),深市的成交量均超过了沪市的成交量。即使是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2月14日,市场成交量极度萎缩到了2367亿元的情况下,该天深市的成交量,也要比沪市多出约78亿元左右。量在价先。可见,包括机构在内的部分先知先觉的聪明资金。其实,早在节假日开始之前,就已经在声东击西,瞒天过海,放长线钓大鱼了。



从相应的一些指数点位情况来观察,两市大盘2月9日探底(沪指见3062点,成指见9868点)。2月12日,开启了本轮反弹行情之旅。换言之,行情从上月中旬反弹以来,老谋深算的机构主力,从一开始,便把真正的主攻方向,神不知鬼不觉的移师到了深市!尤其是中小创板块等上面。


从指数涨跌方面进行简单的比较来看,也或多或少的印证了上述观点。大盘自近低点起来,到3月1日为止(暂)。上证指数(最多)上涨8.91%,深圳成指已上涨10.89%,中小板指数上涨13.06%,创业板指数上涨13.88%;上证50、上证180、中证1000指数等,则分别上涨了9.62%、9.07%、11.28%。即,在上述时间段内,创指涨幅最大,沪指涨幅最小!而且,此类现象,还很有可能会在随着后市行情的变化而继续分化。


除此以外,以下几点,也成为了时下大盘深强沪弱,市场风格逐步切换等的一些主要理由


第一、1月底以来,包括美股在内的全球其它一些股市的大幅度震荡、波动,令一向喜欢跟跌不跟涨的A股,在前阶段的调整中,很难独善其身。


第二、虽然,央行的逆回购等动作;数年亿养老金的投资资金陆续到账,并已开始运作;部分产业资本继续增持……等,也都为行情的纵深发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和保障。但市场整体的成交量,其实仍比较有限。在不可能有效保证行情能够全方位进行展开的市况下面,主力多头只能够有的放矢的进行取舍。沪弱深强背后,实际上客观地反映出了当前市场资金面的捉襟见肘。2月中旬以来的缩量上涨,即是明证。


第三、从过去一年的情况来观察。在2017年行情中,上证指数、深成指、中小板指数,去年全年分别上涨了6.56%、8.48%、16.73%;同期的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等指数,分别上涨了25.08%、19.69%、21.78%;而创业板指数、中证500、中证1000等指数,则分别下跌了10.67%、0.20%、17.35%。也就是说,2017年,上证50指数涨幅最大,而中证1000指数跌幅最大。道不同不相谋。这,一涨一跌,一张一弛。几乎如天差地别一般!大相径庭。


第四、从板块强弱等情况来观察。众所周知,自股灾底以来,表现比较突出的,数大金融、大消费、大周期等板块。像漂亮50一簇,更是风光无限好,出尽了风头!而喝酒吃药、(煤飞色舞)等,成为了抱团取暖机构们的最爱!五大银行、四大保险、四大地产、三大航空、二桶油等,则成为了G队领衔的超级机构护盘的不二“神器”。与之相反,“要命3000”,当之无愧的成为了“要命一簇”。但自1月底以来,特别是最近几天,老板电器中国铝业(复牌)等股票股价的大幅度跳水、跌停,市值大幅度缩水。不但打破了白马股、蓝筹股,在以往,股价走势上面的某些神话。而且,对某些累计涨幅巨大、股价高高在上的白马股等,还起到了某种向下“引”的作用——涨多了跌,一样适用于漂亮50一簇,等。(举例,仅供参考


第五、也是较关键的一点!从政策转向、政策导向等情况来观察。监管高层,在一些重要场合,明确表示将按照的十九大精神,支持“新经济”发展。并就业界普遍都比较关心、关注的,有关四行业开通IPO快速通道,“独角兽”企业即报即审等问题,均作了比较清晰的描绘。大A股市,希望能够迎来像BATJ那样的好公司,系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众望所归。一句话,狗年伊始,股市的某些政策,似正在逐渐的转向。


另外,因重磅会议即将召开,维稳将成为一个主基调


总体上,一波行情,正在如火如荼的上演。主流机构重点进攻的方向,主要在中小创等板块上面。市场热点,则主要在围绕着新经济,新兴产业,高科技,高成长等,在逐渐的展开。具体到今天的行情,隔夜欧美股市的下挫,是否会对A股带来一些共振?有待观察。实战中,建议投资者,适当淡化指数,精做个股!而对于大盘的涨涨跌跌,潮起潮落。当以平常之心,待之。


严重声明:南山听风独家原创作品,未经许可,严禁抄袭!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