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维稳行情不宜以常理度之!


来自周五收市后的消息比较多。如:狗年的第一批新股IPO已整装待发;证监会发布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修改退市制度(公开征求意见)等等。


而市场投资者普遍比较关心的、关注的,或数IPO,退市制度等。


仅从IPO数量上面观察,3月2日,为3家,筹资总金额不超过14亿元。自去年11月3日(5家)以来,新股IPO的数量,基本上维持在5~3家的范围内,波动。其中:5家的有6个批次,4家的有2个批次,3家的有6个批次(包括本次在内),7家的只有1个批次(11月10日)。筹资总金额在10~67亿元之间。应该说,这样的发行节奏,市场各方还是可以接受的。


从市场成交量观察,本周5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每天的总成交量,基本上维持在4000亿元级别的水平上面(5日平均量为4400亿元左右)。但,有几个特征需要注意:一、市场整体量能呈前高后低状态(周一4672亿元,周五4168亿元);二、深市每天的成交量都大于沪市;三、较2月12日~23日的日成交量(均值3180亿元左右),提升了(千亿元级别的)一个档次;四、本周一,两市的总成交量,出现过沪指3062点以来的一个峰值


从市场热点观察,周一的智能,次新股,芯片,触摸屏,半导体,元器件,(高送转);周二的军工,传媒,互联网,半导体,软件,电商;周三的有色,软件,锂电池,军工;周四的白酒,软件,工业互联,云计算,安防;周五的家电,电力,黄金……等板块,表现均可圈可点!尤其是像国产软件、云计算、军工,及有色等板块,行情光彩夺目,亮点多多。而表现差强人意的,则主要来自金融股、周期股(煤炭、钢铁)、消费股、石油股等权重蓝筹类一些品种。其中的佼佼者,数:老板电器中国铝业等。(举例,仅供参考


从指数涨跌情况观察,本周的上证指数、上证50指数、上证180指数等,全周分别下跌了1.05%、3.14%、2.18%;本周的深圳成指、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等,全周分别上涨了1.81%、2.35%、6.18%;中证500、中证1000等指数,全周分别上涨了2.69%、4.19%。创业板指数涨幅最大!而上证50指数跌幅最大。深强沪弱,小板强、主板弱,等特征,一目了然。


从形态上面观察,周五收盘于3254点的上证指数,碰巧!刚刚好,坐落在了去年12月阶段底的低点位置(3254点)上面。下周,若外围股市继续调整,权重板块不给力,深强沪弱态势依旧的话,则,有必要考虑,沪指还有可能会进一步去考验下方3234点~3203点的跳空缺口一带的支撑(力度如何)。由于维稳窗口的开启,下周大盘是否会去补缺?这,比较难估计,难判断。


本周五的创业板指数,虽然止步在了1800点整数关附近,且上档的120日线、144日线、250日线,乃至于30周线、60周线,10月线等,均云集在该整数关附近。可见,后市创指想要一鼓作气突破上述重重压力区域,难度极大!


总体上,维稳行情正在进行时。而这种行情,顾名思义,因为以“稳”字当先!且有神秘资金等的参与,护盘。所以,一般不宜以常理去度之。3月份行情,一种比较大的可能是大盘在比较有限的区域内,进行上下震荡、整理——既希望设法能够摆脱掉欧美股市波动等,而喜欢跟跌不跟涨的尴尬!又希望大A股市,能够不被外来一些因素所过多的影响和感染,走自己的路。操作上面,建议:不妨以一些主题性的投资(机会)为主,并适当兼顾部分白马股,蓝筹股,利好题材股等的超跌反弹机会。投资进去,投机出来。下周,应该还有大把大把个股方面的交易性机会,会到来。


严重声明:南山听风独家原创作品,未经许可,严禁抄袭!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