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维稳行情有望涨声响起来!

随着重磅会议的隆重召开!意味着,大A股市,正式进入到了众所周知的“维稳行情”阶段。既然系维稳,顾名思义,宜稳字当先。所以,单纯就沪深大盘指数等涨跌方面来说,估计,指数上下波动的幅度,都会非常有限。


然而,来自市场盘口、热点、量能等方面的某些潜移默化的动作和变化。或许,才是投资者最需要跟踪、观察,分析、研究,了解并关注的地方。


首先,股市的某些基本面,似乎正在进行着某种程度上的微调和变化。

其次,市场热点似正在发生着某些潜移默化的演变和切换。

再次,深强沪弱等之类的情况,已持续了一段时间,并有望会继续保持。


伴随着市场中该类变化而来的,系新经济、新业态、新科技、新蓝筹……等新词汇,忽如一夜春风来一般的,扑面而来,并逐渐替代了以往市场中唯大而美等的某些格局。从BATJ,到寻找行业“独角兽”,再到富士康的IPO等等。2月中旬以来的A股市场,似乎不再是价值投资“一股独大”,而是价值与成长,双轮驱动,并驾齐驱,并相得益彰。


进一步来观察:


在成交量方面,所谓量在价先,市场行情无论如何的演变?唯独,成交量这个指标,是很难会“欺骗”投资者的眼睛的。2月12日至今,虽然两市整体的成交量,也不过从3000亿元级别回升到了4000亿元级别的水平上面,但已经连续10个交易日,深市每天的成交量,都要大于沪市的成交量。说明,其中的确有部分资金在转战于深市。


在指数涨跌幅方面,近期的深成指、中小创指数等,均要比沪指、上证50、上证180指数等的走势,来得好一些,强一些。当然了,像中证500、中证1000指数等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在市场热点方面,单纯从狗年开市以来的7个交易日行情来看,像军工,传媒娱乐,互联网,软件,计算机,半导体,电商,电器仪表,元器件,人工智能,次新股,芯片,触摸屏,锂电池,雄安概念,及部分涨价概念(如钴、天然气、草甘膦、造纸)等,均要强于金融股、消费股、周期股等的走势。这种现象,是否还会在3月行情中继续保持下去?估计,可能性仍比较大。另外一些潜在的热点,似乎,也需要引起适当的重视!例如,沪深本地股,农林牧渔,特殊小镇,节能环保,高送转等(个人观点)。


总体上,3月份行情,来到第二周。对于大盘,需考虑上下震荡,且整体涨跌幅都会比较有限等情况;在于板块,需考虑继续结构性快节奏轮动,且权重与题材有可能会轮番表现、次第接力,而诸如云计算、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高端制造等板块,可能会相对趋强等之类的情况;在于个股,则需考虑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格局,有望继续精彩。一句话,大盘的整体波动幅度,可能会比较有限,但市场热点则可能会层出不穷的多……


严重声明:南山听风独家原创作品,未经许可,严禁抄袭!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