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独角兽吹响了狗年行情集结号!

昨日的大盘,单纯从大盘走势等上面观察,上证指数全天仅在3269点~3236点之间,上下约33个点的狭窄区域内,进行小幅的波动。深成指的全天涨幅、振幅,也分别只有0.18%、0.92%。创指和中证1000指数,则分别上涨了1.34%、0.63%。两市的成交量,虽只有3864亿元左右(沪市为1741亿元),但却有55%左右的交易量来自深市,其比沪市要多出了380多亿元。显然,两市不足3900亿元的量能,想要撬动起五大银行、四大保险、四大地产、三大航空、二桶油等之类的大家伙,继而带动沪深大盘去攻城克坚。难度之大,可想而知。尽管如此,星期一的A股市场,两市仍有超过五成半左右的个股是上涨的,且涨停板的股票有近半百。而在深市34只涨停板的股票当中,除了2只来自深圳主板以外,其它均来自中小创板块之中。两市涨幅靠前的板块,主要有富士康概念,工业互联,国产软件,网贷,芯片,云计算,次新股等。跌幅靠前的板块品种,则多来自前期涨幅巨大的权重股,蓝筹股,白马股等等。


改革,改革,还是改革。中国的股票市场,方方面面,也需要进行深入改革。


曾几荷时,在大A股市,行行出状元。高大上的上得了经营红枣的,经营瓜子的,经营面包的,经营糕点的,经营粉丝的,经营榨菜的,经营火腿的,经营果蔬的,经营奶茶(产品)的,经营核桃的,经营食盐的,经营卤制食品的,经营烘焙食品的,经营休闲食品的……乃至于,经营扑克牌的,经营桑拿(设备)的……等等等等的(注:就事论事,对事不对人),三百六十行的(上市不分先后)。却居然,像BATJ之类的互联网巨头,因为当年A股上市的门槛“太高了”,标准太严了!而只能够无奈的选择远走他乡!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墙内开花墙外香”之类的遗憾!


可喜可贺的是,近来,相关的监管高层,高瞻远瞩,运筹帷幄。为支持国家战略,而正在采取一切措施,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四新”产业,重点支持创新型、引领型、示范型企业。并表示要对包括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这四大新经济领域的拟上市企业中的某些佼佼者,“独角兽”之类企业的上市,开设绿色通道。(适当)放宽审批时间和盈利标准,尽可能的做到“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特事特办。


该请的,当,请进来;该走的,当,请出去。像IPO,除了从严审核,从严把关等以外,还得从新经济、新科技等高度,高屋建瓴。此外,还得从(拟上市企业的)知名度,以及其对社会的贡献大小、贡献程度等方面,进行多角度的衡量,全方位的把握。把好公司、好企业请到A股当中来,把诸如欣泰电气之类的“先生”请出去(已经退市),让ST保千里ST巴士乐视网等之类的问题股,绩差股,巨亏股等的股价,靠边站。


事实上,狗年伊始,A股市场也早已经闻风而动。投资者奔走相告,额手相庆,已经并且正在作出积极的响应,积极的行动。像小米概念,富士康概念,独角兽概念等题材,如雨后春笋般的横空出世。英雄不问出处。酒香不怕巷子深。投资者不再唯大而美、唯蓝筹是尊、唯市盈率等而论。这,其实也是一种变革,一种进步。伴随着对独角兽之类的期待、期盼,中国股市也正在经历着新的变革,新的长征……


总体上,独角兽,已经吹响了狗年行情的集结号!其将给A股市场带来包括IPO制度改革等在内的方方面面的一些变革,改变。一般投资者对正在演绎中的此类行情,需要有一定的思想准备。既要对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经济领域的公司,刮目相看!对独角兽之类的企业引起高度重视。又需要客观的、辩证科学的加以对待。因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时下的中国股市中,除了360,除了待上市的富士康等屈指可数的企业以外,像BATJ等之类的行业独角兽,还仅仅停留在只见楼梯响,不见人下来的阶段。所以,对市场中,某些借题发挥,借题炒作。甚至,系“伪独角兽”,山寨版的“独角兽”等情况。投资者仍然需要时时刻刻的擦亮眼睛,进行仔细甄别,一分为二的对待。同时,像前期累计涨幅巨大的蓝筹股、白马股,以及上述提到的一些问题股,巨亏股等等,宜适当的敬而远之,谨慎对待。


严重声明:南山听风独家原创作品,未经许可,严禁抄袭!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