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头大军准备先攻哪处天险?


在昨日行情中,主力多头上演了一出声东击西、围魏救赵之类的大好戏。先是在创业板指数等上面虚晃一枪,随后则在房地产、煤炭、保险等权重板块的轮番发力拉抬下,在沪深主板指数上面展开了猛攻。沪指还顺势站上了年线,成指则收复了30日线及11000点大关。创指以一颗十字星,暂时止步在了1800点整数关之前;中证1000指数,则迎来了比较罕见的10连阳。


从形态上面观察,眼下的上证50、上证180指数,各自主要依托下方的144日线(前者昨日收复了半年线),进行着抵抗性质的防御作战。上档,各自需要面对上周三的跳空缺口阻力,再就是2月27日的光头阴线等。沪指既需要面对3300点大关,又需要面对2月份长阴实体的阻挡。成指得面对60日线、144日线等的挑战。中小板指数的强阻力区域,主要在半年线一带。而创指则需面对1800点这道坎。倒是中证500、中证1000指数,似乎在走势上面,更加的乐观一点。后者,毕竟已经收获了数连阳。


单纯从消息面、基本面、政策面等观察,似乎对中小市值中三高之类的品种,更加的有利一些!特别是一些与新经济、新业态、新科技、新蓝筹等关系更加密切的板块品种,具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等方面的某些优势。如创指、中证1000等,还具有之前跌出来的某些“优势”。而像二部分的一些品种,除了前期跌出来的一些“估值优势”等以外,在市场热点、政策导向、股票价格等上面,其实,占不了太多、太大的便宜。


尽管,像MSCI等财大气粗的机构,可能会更倾向于价值类的蓝筹品种。但,如果此类个股价仍有点高处不胜寒的话,其优势就得打点折扣了。独角兽之类热点的闪亮登场,似乎令市场中的某些先知先觉的资金,找到了一些新的兴奋点,突破口。从顺势而为等角度来讲,可能与之有关的一些板块品种,其机会和机遇,均要比喝酒吃药、煤飞色舞等,要来得大一些、多一些。毕竟,消费股、周期股、金融股等品种,已经经历了好多轮次的反反复复的炒作。该有的价值、估值等方面的优势,也已经被挖掘得七七八八的了。


到目前为止,虽然,我们还很难断定1571点以来的创指,到底系反弹?还是反转?但来自其周线、月线等级别的KDJ(低位金叉上行)向好指标,来自月线上面的MACD有可能低位拐头上翘(有待观察)等情况来看,后市仍具有向上突破1800点的可能。而像中证1000等指数,则无疑,更需要引起投资者的重点跟踪、关注了。


具体到今天的走势,主力多头到底是先攻沪指3300点大关呢?还是尝试着第二次去攻打创指1800点的强阻力位置?这,成为了周三行情的看点之一;权重类品种是否会继续东山再起,高举高打?小米概念、富士康概念等题材板块,是否会继续百花齐放?软件、计算机、工业互联、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军工等之类的主题性投资,是否会再度风生水起?也是看点多多。而大盘成交量是否会继续放大?则成为了行情中的一个关键。


总体上,沪深大盘的跷跷板轮动,在整体资金面不是很充裕的市道中,的确是一件相得益彰的好事情。而在这种结构性快节奏变化的过程中,既给了投资者许多投资、博弈的机会;也可以有效缓解掉市场中的某些“短板”、不足。当然了,最需要提防的,也最难提防的,可能还是老谋深算的机构主力,那种瞒天过海、暗度陈仓般的“伎俩”和本领——何处才是其真正的攻击目标?何处系虚晃一枪?这,非常重要。



严重声明:南山听风独家原创作品,未经许可,严禁抄袭!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