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指或已完成了多重大突破!

时下的A股市场,或许,正在经历着瞬息万变,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


虽然,本周5个交易日,两市的总成交量基本上维持在了4000亿元级别以上的水平,(5日平均量约为4456亿元左右,周一仅为3864亿元)。但,市场热点,犹如雨后春笋一般,遍地开花,目不暇接。而个股行情,更是异常的火爆,热闹。


截至收盘,今日沪指上涨了18点,收报2023点;深成指上涨近200点,收报11194点。中小创指数,则各自大涨了1.91%、3.53%。特别是创业板指数,今日拉出了一根气贯长虹般的大阳线!上证50、上证180等指数,小阳线慢步。中证500、中证1000等指数,2连阳上攻,并都创了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两市上涨的个股有2728家,涨停板有72家。市场全天共成交了5120亿元,其中,沪市2023亿元;深市为3097亿元(创业板为1103亿元)。


沪深大盘在经历了前期数个交易日的震荡、拉锯、盘整之后。今日的上证指数有往上走的一些苗头,但不是很明显。倒是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纷纷突破了半年线。


创业板指数,既完成了对120日线、144日线、250日线,30周线,60周线等重要平均线的突破,又顺势攻克了1800点整数关,还跨越了日成交千亿元的量能级别的大关——已经成功的完成了多重大突破!只不过,在理论上面,后市还需要有一个适当的回踩、确认等的动作和过程。


从全周行情来看,有几个特点比较明显:一是深强沪弱;二是成交量前低后高,温和放大;三是市场热点此起彼伏,丰富多彩;四是权重板块整体走势相对疲软、不佳;五是与独角兽相关的一些主题性投资风生水起;六是部分蓝筹股,白马股等,走势上面出现分化;七是创业板指数实现了大突破。


具体一点来说,周一的软件,军工,工业互联,网贷,芯片,云计算,次新股,富士康概等板块;周二的房地产、煤炭、保险、钢铁、券商等板块;周三的银行、电力、天然气、三沙概念等板块;周四的家电、环保、医药、酿酒、电力,及雄安新区、次新股、高送转等板块;周五的互联网,软件,通讯设备,次新股,虚拟现实,芯片,智能等板块。均可圈可点,各领风骚。


在前面的文章中,笔者仍判断,5983点,极有可能是中证1000指数,自15086点回落调整以来的一个极其重要的转折性的(大底部)低点。对于创业板指数,笔者在年初的时候,在预测时曾明确指出,其变盘点——近端指向2018年3月!因为这是一个重要的时间周期窗口,(又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政策维稳窗口)。随着今日这根带量长阳线的到来,当考虑其应该已经完成了真正意义上的突破、飞跃。1571点,也同样有可能将成为其趋势上面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总体上,一波行情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这一次的主力多头,主要是冲着新经济、新产业、新技术、新蓝筹等而来。其重点的突破口,主要放在创业板、中证1000等指数上面。故,建议投资者,不妨:适当抓小放大!对前者涨幅较大的蓝筹股、白马股等,斟酌处理,区别对待。对创蓝筹、四大新兴经济体等之类的品种,宜重点跟踪、重点关注、重点投资。

严重声明:南山听风独家原创作品,未经许可,严禁抄袭!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