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放量上涨谨防巨震大动作!


周一的A股市场,沪深两市双双来了个跳空高开的大动作。最终,沪指上涨了19点,收报3326点;成指上涨131点,收报11326点。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扬了1.52%、1.40%。指数迎来3连阳。上证50明跌实涨了0.05%;创业板50上涨了1.77%。市场全天共成交6072亿元,较上周五放大了952亿元。


盘面观察,权重方面,有色领涨,房地产领跌;家电微涨,酿酒微跌。题材方面,锂电池、独角兽、无人零售、人工智能等板块,涨幅靠前;特色小镇等,跌幅靠后。个股方面,两市上涨的股票有2766家,下跌的有400家。其中涨停板65家,跌停板的ST、非ST股票,各有1家。


在日线上面,今日沪指收了一根小阳线。这是一根纺锤线。盘中留下了大约4点缺口,没有被回补封闭掉。上档,3335点附近,压力较大;下档,整数关附近,支撑较强。


3连阳的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等,均呈跳空高开高走、光头中阳上攻的态势。盘中各自留下了数个点的缺口,没有回补。考虑到自2月9日探底反弹以来,已经留下了多个缺口,并且,KDJ等一些技术指标,都处在比较超买的状态。故,不排除后市随时会有震荡、调整、整固的需要。


今日的创业板指数,早盘,似乎想去挑战1900点大关!但这地方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377日线、20月线,这二条重量级的长期平均线,眼下刚好汇聚在该关口附近。这,也可以部分解释为什么1900点得而复失的部分原因了。


对于创指来说,在上周五带量攻克年线之后。一方面,在短线涨幅比较大的情况下,宜步步为营,稳扎稳打,以求先巩固1800点上方的“滩头阵地”;另一方面,上方的377日线,正在以平均每天大约1~2个点的速度,缓慢向下移动。所以,再好是等到突破年线的有效性得到确认,并且377日线逐渐远离开了1900点以后,再图1900点整数关,才有望一鼓作气,水到聚成。否则,劳师袭远,霸王硬上弓,弄不好,有可能会欲速则不达,得不偿失。


需要注意的是,就量价关系来看,今日沪市成交量却放大了450多亿元,但指数的涨幅基本上与上周五持平——最近2个交易日,沪指分别上涨了0.6%左右。深市几大主要指数,今日都跳空上行,且深市成交量也放大了将近500亿元,但今日深市几大主要指数的阳线实体,却比上周五,要小。存在一定的放量迟涨、缓涨的情况。这说明了什么?说明随着指数的上涨,多空双方之间的意见和分歧,也在与日俱增的过程当中。


总体上,一波行情正在逐渐向纵深挺进、展开!市场中的确存在非常多的结构性博弈的机会。但同时,要随时谨防大盘有可能会迎来盘中跳水、巨震等之类的大动作。


严重声明:南山听风独家原创作品,未经许可,严禁抄袭!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