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妨耐心等待跌出来机会!


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


一张55亿元的被称为A股史上开出的最高额的罚单!让某些在二级市场中违法违规、兴风作浪的“硕鼠”,其斑斑劣迹大白于天下!但同时,一些问题,或同样会令部分市场人士好奇、深思、熟虑:现有的“以一拖三”、一股独大的新股发行模式,是否存在某些先天性的制度设计方面的缺陷?从而,或很容易被某些恶意操纵次新股股价者,占了某些漏铜?时下这种(流通股份)“大头在后面”,且上市当天千篇一律的44%涨幅,之后又n个无量涨停板、高位巨量打板的新股上市模式,其本身是否也存在某些“很容易让操纵者操纵次新股股价”的土壤?拥有18亿总股本的张家港行,如果当年发行上市的不是区区的1.8亿股(新股),而是现有的8.34亿股流通股,其彼时的股价能轻轻松松的到得了30.51元的天价吗?像ST保千里乐视网獐子岛等之类的问题股,上面,什么时候?是否也能够尽快的给投资大众一些较为明确的结论、答案……


回到盘面,在经过前期风尘仆仆的上涨以后,昨日大盘收获了2连阴。尤其是随着尾盘的一波跳水,更是把黑周三行情顺水推舟般的演绎到了极致!像深成指、中小创指数等,指望在量能萎缩,KDJ等指标高企,上档压力重重、步履维艰等情况下面,继续高举高打的往上攻。这,不是很现实。同样,像3587点回落以来的上证指数走势,如果与26616点下来的道琼斯指数进行简单的横向比较、参照的话,在形态上面,是否存在某些(走势上面)的相似之处?无非,前者,系熊市,目前在年线附近有所企稳;后者,系大牛市,在半年线一带得到支撑。


随着富士康、宁德时代等企业IPO紧锣密鼓的进行。意味着,投资者期盼中的“独角兽”们,用不了多久,将次第亮相、粉墨登场。然而,一些无法回避的问题,也将如影随形般的接踵而至:一、时下的中国股市是否真的已经做好了接二连三的、迎接这些“巨无霸”到来的准备?二、到时候,IPO会不会借着“独角兽”的光,再来个大小搭配、“买一送三”等之类的弯道超车?三、这些行业巨头一旦相继登陆大A股市,是否会对现有的其它许许多多的老股票带来一定的挤出效应


一切皆有可能。


从形态上面观察,3062点起来的上证指数,已经在3335点附近,出现了2个小双头。3300点的得而复失,说明该整数关上方,的确压力山大!而一条长期上升趋势线,眼下碰巧就在昨日的收盘点位附近。而再往下,3280点附近的年线,犹如外婆的澎湖湾那样,成为了沪指回落,调整,停泊的一个港湾


中小板指数的回调,倒比较好理解。去年11月下旬至今年1月下旬,该指数在7793点~7428点之间,来来回回的,往返了几次。其中轴线位置,大概在7600点一带。有关其未来的大致走向,笔者在昨日早间的文章中,曾作了点预计、设想。认为,其极有可能会围绕着7600点,进行上下震荡、往复运动。待到时机成熟时,再伺机寻求变盘、突破。


那么,创业板呢?一方面,卧虎藏龙。在深市12只百元股当中,有8只来自创业板,甚至比沪市还要多1只(到昨日收盘时为止)!目前两市排名第二、第三位的高价股(寒锐钴业尚品宅配),均来自该板块当中。但这些高价股流通盘普遍都不是很大!超过1亿股的也就数鸿特精密了;另一方面,流通市值较大的个股,要么股价已经被反复抄了几遍,有点高处不胜寒!要么因业绩、盘子、行业等方方面面的缘故,似而有点抄不动了。换言之,时下的创业板,可能缺的就是“独角兽”那种——业绩有保障,与国家发展新经济战略相符合的高科技企业。并且,流通盘比较适中,方便大资金、大机构进出!又在市场中能够做到一呼百应,应者云集,从而能够较好的带动起整个(中小)创指攻城拔寨的新的领军“人物”、新的领头羊、新的龙头品种。


至于,眼下的机构主力,到底在设怎样一个局?答案,天知,地知,主力自己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其大概率可能会在前几年股价累计涨幅不菲的一些传统行业之类的蓝筹股、白马股等上面,有所取舍并有所选择的见好就收,暗中撤退。不能够预计的是其下一个重点攻击的目标,具体将会放在哪些板块、哪些品种等上面?


总体上,短期大盘正处在技术性的回落、调整的过程当中。这种调整,对后市行情将利大于弊。当然了,也不排除,是在为一些独角兽公司的上市,预留出一定的空间。用行话来说,当前的大盘,或许,正在为独角兽的上市而做着“趋势迎新”的准备。


严重声明:南山听风独家原创作品,未经许可,严禁抄袭!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03-15 07:58

一处笔误,希谅!


改正:


3062点起来的上证指数,已经在3335点附近,出现了1小双头(形态)。

03-15 08:08

二处笔误,希谅!


改正:


正在为独角兽的上市而做着“虚势迎新”的准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