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用二连阴来排忧解难!


今日大盘,在美国加息等因素的影响下,走出了震荡盘跌,回落调整的行情。最终,沪指下跌了17点,收报3263点;成指下挫了103点,报收于10877点;中小创指数悉数收获一根中阴线。指数迎来2连阴。市场全天共成交了4238亿元,较昨日萎缩了将近600亿元。


盘面观察,新零售,可燃冰,互联网,次新股,油改,天津国资等板块,涨幅靠前;工业互联,(白酒),蓝宝石等板块,跌幅靠后。家电、酿酒、保险等权重板块,领跌大盘。两市上涨与下跌的股票都有1500多只,基本上五五开。涨停板个股有57家,跌停板5家。


大盘欲振乏力,权重尾大不掉;量能大幅萎缩,走势一波三折;题材风生水起,个股涨跌互现……等,系今日盘口一些主要特征之一。


在日线上面,今日沪指收了一根带有一定上下影线、且下影线相对较长的中阴线。上档,3280点,即年线附近,压力较大;下档,3240点附近,即45日线的MA10(目前在3247点附近)一带,支撑较强。由于KDJ等指标继续在回落、下行的过程当中。所以,这根K线,一般作宜作技术性的回撤、探底等来解。上不去,下不来,仍是当前沪市大盘的纠结之所在。


深成指、中小创指数等,起自上周二以来的调整,正走在路上。成指像是在做过山车游戏,中小板指数像是在做俯卧撑运动,创指则像是在二度考验250日线的支撑。看起来,各自似乎都有一本难念的经。


纵观今日行情,在大洋彼岸接二连三的挥舞起贸易保护、加息等之类大棒的情况下,突令全球市场,风声鹤唳,草木皆兵。正处在两难境地中的大A股市,自然,也难免会不同程度的遭遇到池鱼之殃。在A股市场中,观望情绪比较浓厚,增量有限!大盘部分技术指标走势不佳!且,五大行、四大保险、四大地产、三大航空、二桶油等权重品种集体保持沉默!白酒、白电等,又萎靡不振的情况下,指望大盘在指数方面有什么靓丽的表现,这,不是很现实。但同时,在上下空间均不是很大,而一些主题性投资风生水起,市场热点此起彼伏,结构性行情依然比较丰富多彩的行情中,继续大幅向下回落,可能性也不大。


展望后市,上证指数估计仍然会在3228点~3335点的狭窄区域内,进行箱体震荡。成指、创业板指数等,有望在年线附近获得支撑、支持。


总体上,一种比较合理的解释是,今日的大盘,或正在用二连阴的方式进行排忧解难,进行自我修复。在于大盘,期望值不宜过高;在于板块,快节奏轮动,泾渭分明,特征明显;在于个股,机会与风险,相辅相成,各领风骚。故,建议一般投资者,在实战中,不妨适当淡化指数,适当抓小放大!适当精选个股、精做个股。在一个盘整的市道中,往往也是个股行情、个股机会比较多!也比较火爆的时候。


严重声明:南山听风独家原创作品,未经许可,严禁抄袭!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