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次探底成功可能性大增!


打蛇要打七寸。


此话,或同样适用于有“大嘴先生”挑起的贸易战。600亿美元?那好吧!不妨针尖对麦芒,先抛它个600亿美债,瞧瞧。紧接着,从大豆、汽车、飞机等方面,对症下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何如?


本周五A股市场的大跌,显然,与美国加息、点燃贸易战等,密切相关。事实上,自1月29日,沪指见3587点高点回调以来,其在走势上面,基本上与欧美股市的此轮调整,在相关的时间上面比较吻合。可见,时下的大盘调整,既有自身的一些原因所致(如蓝筹股大幅回撤等),也有外来一些因素的影响、干扰。还有如KDJ等技术指标上面的调整、修复等要求所致。系一种合力叠加、作用使然。


从涨跌情况观察,周五沪深两市上涨的个股只有195家,创了2月6日两市上涨个股(108家)以来的,又一个低量水平。而23日,两市近400家个股的跌停板数量,也平了2月6日的跌停板个股(大约有416家)数量方面的记录!此类跌停潮极致现象,自2638点以来,的确屈指可数,比较少见。类似情况,笔者在早间的文章中,略有例举。显然,单纯从个股涨跌这个指标(880005)历史上面一些走势情况来分析,下周初,市场有望迎来个股大面积超跌反弹、收红的机会!(这,也是笔者在昨日午间的文章中,当看到星期五上午两市上涨的个股仅仅只有234只,并且只比2月6日上午198只的上涨个股多了36只时,认定大盘正在挖黄金坑的理由之一)。


从成交量观察,23日,两市合计6353亿元的巨量,也创了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6461亿元)以来的又一个大量。两者不同之处,在于,前者,沪指处在3450点回落不久(3400点一带);后者,则在近期一个低点3062点上方,不远。横看成岭侧成峰。本周五这个大量,虽具有下跌放量的一些特征,但至少可以有二种解释:一是可以当做大盘接近强支撑区域、靠近波段底附近时,因某些突发性的外来因素干扰而引起的(阶段性底部区域的)突然放量;二是通常所说的类似“空中加油”的概念。如果系前者,意味着,二次探底成功的可能性,在大大增加;如果系后者,则至少会去考验前期低点附近的支撑。


从一些点位上面观察,沪指2638点~3587点的中位区域,在3200点平台附近。周五沪指一竹竿打到了3100点平台上面,后被迅速拉起至3152点收盘。说明3100点平台区域具有较强支撑。后市如没有更大的利空因素干扰、影响,下档的3100点、3000点平台,将成为沪指二块固若金汤的地板。同样,如果,在成指8986点~11714点之间,取个0.50分位,则为10350点。周五成指盘中最低下探到了10256点,收盘报10439点。实际上,已经回到了2016年初以来的一个大箱体(指数波动)的中位区域附近。这,也可以从另外一个侧面,来解释:为什么本周五的上证指数、深圳成指、(中小板指数)等,日线会收获一根像“一只浮标”那样的K线了?(原因在于相关指数刚刚好各自回到了上述中位区域的“水平线”上面)


星期五的深成指、中小板指数,均收出一根超级高浪线,表明其正处在多空对峙的状态之中。创业板指数的调整,也应作二次探底等来解。


至于,起自1571点的创业板指数,起自1361点的创业板50指数等,能否在即将结束的今年一季度的行情当中,真正实现凤凰涅槃般的华丽反转?最终答案,有望在3月收官周揭晓。


总体上,大盘起自3月13日以来的调整,仍在进行当中,但随着本周五的跳空下跌,二次探底成功的可能性,在与日俱增中。下周大盘,迎来绝地反击的反弹行情,当可期待。操作上面,在一场大跌以后,不建议投资者继续进行盲目的割肉、杀多。恰恰相反,宜多点反向思维——人弃我取,逢低吸纳。张弓以待,择时而攻。


严重声明:南山听风独家原创作品,未经许可,严禁抄袭!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