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季度行情机会在哪里?

二季度行情,机会在哪里?


试点办法的公布,意味着,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大A股市,像BATJ之类企业的上市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一方面,一些非常优秀的行业独角兽企业,即将粉墨登场!给投资者带来许许多多的新机遇、新机会、新挑战;另一方面,二极市场在IPO扩容的容量等上面,将不可避免的,可能会有所承压。


平日里,我们时常在说,量在价先,需审时度势,顺势而为。如果说,在前二年的行情中,错过了漂亮50一簇(而碰巧拿的是要命3000),错过了喝酒吃药、煤飞色舞,错过了金融股、周期股、消费股等的大行情。那么,在已经正在向纵深展开的18年行情中,或许不应该再(继续)错过一些看得见、摸得着,或者,已经有点眉目了的市场中大把大把的“”的投资机会了。


从指数方面来观察,在一季度行情中,沪指下跌了4.18%,成指下跌了1.56%,中小板指数下跌1.47%,创业板指数、创业板50指数则上涨了8.43%、10.04%。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等指数,分别下跌了4.83%、3.96%、3.28%,并且,各自结束了之前的季线6连阳。中证500、中证1000指数,下跌了2.18%、3.12%,季线均收获2连阴。换言之,在过去的3个月行情当中,指数方面表现最好的,数创50、创指等指数。


从成交量方面观察,截至到周五收盘时为止,一季度的沪深两市,各自成交了约13.43万亿元、14.71万亿元。显然,深市的成交量要远大于沪市的量。以3月行情为例,创业板共成交了1.97万亿元,其中,大约有7个交易日左右的量,在1千亿元以上。而本月创业板的成交量则创了16个月以来,即2016年11月(该月为2.06万亿元)以来的一个大量。作为一个板上钉钉的硬指标,成交量是不会骗人的!有买必有卖。那么,在3月份行情中,到底谁在大买特买,或者大卖特卖创业板中的股票呢?


从热点方面观察,出镜率较高的一些板块,主要来自“四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以及,与政策面大力支持的四大新经济体(云计算、生物科技、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相关的一些行业与板块。除此以外,像与独角兽相关的一些概念、高送转、次新股、芯片、军工、物联网、雄安、环保、国资改革、涨价概念、本地股……等板块,也都有不俗的表现。


从个股方面观察,在一季度行情中,股价翻番(或接近翻番)之类的牛股、妖股,白马、黑马等,很多!例如……等等(此从略)。此类个股中,投资者只要有幸抓住一到几只个股,资金卡就能拉出长虹了。可以预料的是在接下来的二季度行情中,翻番之类的白马、黑马,还会次第跑出!不能够预料的是届时,其具体到底会来自哪里?跑向何方?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已经用了相当长的篇幅,从量价时空等方面,对创业板指数等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分析、梳理和研判。得出一个基本结论1571点(1361点)应该基本可以确定为是创指(创50)自4037点(3929点)回调以来的一个趋势性大反转的转折点!或者说,系类似像当年585点(532点)那样极其重要的大底部点!也是新一轮行情的一个“多底合一”的启动点、爆发点(某些来自月线、季线上面的技术指标等方面一些信号,需等一等)。相信,时间,会证明一切的。


对于时刻在关注本博的投资者,笔者希望能够从前二年的某些唯PE、PB而论,唯大而美等的投资逻辑中,能够迅速、及时的调整好自己的投资思路、投资策略。创指从1571点到昨日的1900点,虽已经劲升了329点!但,小荷才露尖尖角,后面的路还来日方长。考虑到16年的创指,曾经在2000点~2300点一带构筑了一个超级大平台。所以,其真正的压力和挑战,主要来自这个地方。当然了,像1927点、1950点等附近,也存在一些压力、阻力。


总体上,在包括即将到来的二季度行情中,建议投资者:与其对包括上证指数在内的大盘去进行三分析、四研究,倒不如把主要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具体一些板块、具体一些个股的跟踪、挖掘、关注等上面来。侧重点,宜适当向创业板、创50、创蓝筹等方面进行倾斜,并适当的抓小放大!抓主流,抓热点,抓牛股,抓价值和成长,等等。


严重声明:南山听风独家原创作品,未经许可,严禁抄袭!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