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即将迎来一场极致大变盘!


原以为,今日大盘好歹会拉出一根哪怕是十字星之类的小阳线。未料想,指数却高开低走、震荡盘跌,一路的灰头土脸!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深圳成指、中小板指数,及上证50、上证180、中证500、中证1000指数等,均同病相怜,悉数迎来2连阴;创业板指数、创50指数等,皆收获4连阴。市场全天共成交3964亿元,较昨日萎缩300多亿元。


在日线上面,沪指连续3个交易日,开盘指数一路紧贴着20日线在缓慢地下移。说明上档主要是受到了该平均线的压制。5日线、10日线的失守,令大盘在下一城。在周线上面,本周沪指收了一根带有较长上影线、周涨幅为0.89%的小阳线。5周线、10周线的得而复失,120周线的岌岌可危!均意味着指数下坡容易,上坡难。上不去、下不来。指数以3100点平台为依托,围绕着3150点,进行上下震荡,系近阶段沪指的一大特色。


4连阴的创指,已经平了今年1月底、2月初连阴方面的记录。5日、10日线的反压,30日线的失守,突令下档1800点附近的144日线、250日线,门户大开。但指数在1800点上方强势震荡、整理的态势,也很明显。在其周K线上面,本周创指收了一颗阴十字星。下档,60周线、30周线等一带,支撑较强;上档,250周线附近,压力山大。这根周阴星,由于正好处在1800点之上,且上上周大涨10.11%的大阳线的0.50位置,碰巧就在1800点整数关上面。所以,下周创指极有可能将会面临一次力度较大的变盘大动作。


简单回顾本周5个交易日行情,市场热点继续结构性快节奏轮动。具体一点来看:周一的海南板块、北斗导航、次新股;周二的金融股、周期股;周三的自贸区、次新股、高送转、黄金概念;周四的多元金融、仿制药;周五的电商、软件、数字中国等,表现均可圈可点!尤其是像次新股、高送转、军工、黄金等概念板块,在本周的行情当中,出镜率都比较高。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令今日大盘一波三折、低声下气的上下忐忑呢?笔者猜想,除了相关一些技术指标等方面的原因以外,可能还与以下一些因素等有关:一、上一周的IPO,因假日原因而按下了暂停键,那么,接下来的新股发行情况会怎么样呢?类似中国人保此类“大家伙”何时靠岸?会不会来个“二一添作五”一般的弯道超车呢?有点吃不准。这,或许会令部分投资者感到有点心中无底,而无所适从,比较纠结;二、欧美股市上蹿下跳、跌岩起伏的走势,令一向喜欢跟跌不跟涨的A股,好像有点“不买账”;三、随着近二日一批涨幅不菲的强势股、妖股,以及领涨龙头股等的集体杀跌、走低!除了短期内对市场人气杀伤力较大以外,使得市场行情变得有点阴晴不定!个股行情也是走马观花一般,令投资者既目不暇接,又有点难辨东西,找不着北;四、成交量的捉襟见肘、日渐萎缩,权重板块的尾大不掉,业绩地雷的防不胜防,部分ST个股等的连续跌停……等等,在令大盘雪上加霜,举步维艰,走势坎坷的同时,也让投资者如履薄冰一般的提心吊胆,如芒在背般的纠结、无奈,揪心;五、临近周末,周末情节之类的或有情绪,也不可避免的会令投资者采取作壁上观之类的比较保守、比较谨慎、比较冷静的投资策略。


展望后市,我们注意到,虽然上证指数日线2连阴,但最近三周的K线,呈类似二阳夹一阴的、如多方炮一般的形态。那么,下周大盘是否将会迎来一场极致大变盘呢?难说。周线正处在十字路口上面的创指、(创50指数)等,后市则一样面临着方向性的选择。


总体上,今日大盘并没有随外围股市的上涨而上涨!相反,却走出了一路震荡盘跌的走势。或多或少的,有点遗憾!接下来,权重板块能否王者归来?喝酒吃药、煤飞色舞等,能否东山再起?成长主题是否大行其道?二极分化现象是否还会愈演愈烈?大盘成交量是否会继续萎缩……诸多悬念,仍将接踵而至。在实战中,建议投资者:对近日大举跳水、杀多的一些累计涨幅巨大的个股(妖股等),宜适当回避;对业绩地雷、或将面临退市风险的(*ST)股票等,宜适当回避;对主力机构有可能继续在声东击西、瞒天过海、脚底抹油的品种,宜适当回避。


严重声明:南山听风独家原创作品,未经许可,严禁抄袭!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