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半场行情突破口在哪儿?


消息面上,新一批IPO数量为2家,筹资总额不超过30亿元。药明康德的即将发行上市,预示着独角兽之类的企业,正在向我们走来。交易所拟将大额持股变动信息披露的间隔,从5%缩减到1%。这,倒是一个不错的好消息。海南全岛将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利好,下周行情中,海南板块是否会梅开二度?有待观察。


外盘方面,隔夜的欧美股市涨跌不一。美股微跌,欧股微涨。


从成交量方面观察,最近二周(8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共成交了约3.758万亿元,(平均一下,每天大约4700亿元左右)。4月2日,出现过一个大量,为5745亿元,其中创业板为1295亿元。随后的7个交易日中,两市的总成交量有6天维持在4000亿元级别以上。只有本周五,才迅速下降到了3964亿元。昨日的创业板,成交量为881亿元,已经较上述高点时候萎缩了三成左右。创业板距离最近的一个低量,出现在3月26日,创指1693点附近,阳包阴长阳绝地反击的当天(仅成交了837亿元)。2月7日,创指1571点当天,创业板成交了636亿元(两市现百股跌停潮)。市场量能的大幅度萎缩,到底意味着什么?


从指数方面观察,刚刚过去的4月上半场行情来看,本周的沪深大盘虽冲高回落,日K线上面走了一个类似倒V的形状。但4月2日以来,月初开盘在3169点的沪指,至本周五收盘在3159点。二周之内,实际上仅仅区间下跌了10个点而已。指数上下之间的落差(3110点~3220点),实打实的,倒是一个“110”的概念。深圳成指,在前半程的行情中,虽有近200百点的下挫,但其基本上在围绕着10770点附近的年线,与沪指遥相呼应,似都在做上下空间非常有限的俯卧撑运动。中小板指数与成指有点相仿,只不过因其大部分时间都在250日线上方运动,比成指要强一些。创指的动作相对较大,调整的幅度也相对较深。从1918点~1811点,已累计下跌了3.99%。本周五的落点1824点,则非常有讲究:既碰巧落在上上周近200点实体大阳线的一半左右的位置上面,又刚好处在3月份上涨近150点的光头阳线的二分之一位置附近,还连续多天牢牢地收盘在了1800点整数关及250日线的上面。所以,一方面,创指强势调整的态势,十分明显;另一方面,若没有重磅利空,1800点附近,将固若金汤,牢不可破。


从热点方面观察,上一周,独角兽,软件,中国芯,军工,次新股、天然气、白酒、医药等板块,表现上佳;这一周,海南、北斗导航、次新股、高送转、军工,自贸区、多元金融、计算机、软件等板块,可圈可点!只不过,像次新股、高送转中的部分强势股,以及金融股、周期股等品种,在本周曾有过过山车的行情。


从个股方面观察,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二极分化,冰火二重天的现象,非常突出!非常厉害!这种个股之间,股价走势南辕北撤,千差万别的行情。若做对了,意味着收益有可能是个翻番的概念。反之,若一着不慎!踩上一二颗“地雷”。弄不好,也是个血本无归、满盘皆输的下场!像ST板块中的几只连续一字板无量跌停板的明星股,持有者就算想要割肉、走人,都欲哭无泪,地狱无门。市场中的机会与风险,简直似上天入地、登峰造极的一般。


展望下半场,笔者认为,单纯就指数而言, 下半场的二周行情中(30日适逢劳动节),突破口可能在创业板指数、创50指数等上面——其向上变盘、向上运动的概率极大!而沪深大盘,估计空间有限,戏份不大。单纯就市场热点而言,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仍将成为重中之重!金融股、周期股、消费股等三驾马车,可能还会像过去二周中的行情那样,进行昙花一现般的脉冲动作。价值和成长,将双轮驱动。而绩差股、地雷股等,将会一路的靠边站。


总体上,4月下半场行情,仍将会以结构性快节奏轮动为主,像最近几周内的一些出镜率较高的市场热点,还会接二连三的“走马上任”,快速轮动,此起彼伏。但由于系存量博弈为主,并且热点轮动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所以,投资者在实战的过程当中,投资的难度,可能还会比较大。建议: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尽量保持平常之心,适当淡化指数精做个股;适当抓小放大;适当波段操作。感觉有点看不透,吃不准的时候,宁可踏空,不可踏错。毕竟,踏空,最多失去一些机会;踏错,如像本周的部分强势股,妖股等,一旦高位吃套,短期内一两个跌停板杀下来!麻烦,可就大了。


严重声明:南山听风独家原创作品,未经许可,严禁抄袭!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