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大盘能否打破三连阴僵局?


隔夜外盘,欧美股市涨跌不一。美股微涨,欧股微跌。


观察沪指3587点以来的走势,实际上一直处在一种反复不断的探底的过程当中。目前依托3100点平台,在作上下空间非常有限的俯卧撑运动。不管其在该平台上面如何运动?运行多久?后市,必然会有一个方向性的选择。即通常所说的突破、变盘的过程。尤其是从最近几周走势情况来看,3月23日下跳动作以来,像3月29日、4月10日的二根中阳线,4月13日、16日的二根中阴线等,基本上与金融股、周期股、消费股等权重品种的涨跌休戚相关。换言之,要判断后市大盘的走向,沪指的一举一动等。或许,得密切跟踪观察“三驾马车”等的涨跌情况,一举一动。


像昨日的煤炭、银行、保险、家电等板块,板块指数继续在迭创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房地产板块与前期低点,仅相差一步之遥。说明其反复探底的动作,仍在继续……其何时真正探明了底部?何时成功完成了筑底?何时紫气东来,东山再起?目前,都还是一些未知数。权重板块尾大不掉,难有起色,这大盘的走势好坏,也就可想而知了。


在昨日的行情当中,创业板指数盘中曾一度上涨接近30点!指数最高上摸到了1852点。不但船小好调头,而且,与主板之间的跷跷板动作十分明显。


另外,虽然昨日两市下跌的个股有2200多家,次新股、业绩地雷股、ST股等,继续成为做空资金杀多的一些重灾区,但海南板块却出现了集体井喷的行情!两市涨停板股票也有近50家。意味着市场结构性轮动,冰火二重天的现象,仍然非常的突出、明显。


有道是涨时重势,跌时重质。眼下的情况是:上证指数仍处在3587点以来的反复探底的过程当中,(上证50指数继续在创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近期的中证500、中证1000指数等,则在小阴小阳运动)。而1571点以来的创业板指数,处在曲折上行的过程中。1571点~1693点的上升趋势线依然保持完好无损。其自3月9日带量突破年线以来,已经有20多个交易日,收盘在了250日均线的上方。创指逐渐在走牛的迹象,还是比较的明显。相比之下,深成指、中小板指数,在走势上面,四平八稳;在表现上面,中规中矩。这,大概就是目前沪深几大主要指数的一些基本的走势情况。


具体到今天的行情,考虑到已经3连阴的大盘,短期内回调的幅度有点大。估计,今日大盘,应该会有个超跌反弹的情况会出现——周二大盘有望打破三连阴的僵局!但期望值,或不宜过高。而创指能否再接再厉,迎来2连阳?希望较大。昨日井喷的海南板块,个股之间,可能会出现一些分化。


总体上,由于时下的沪深大盘,受到内外部因素的干扰、影响等,比较大!指数上下波动的情况,也比较的频繁。所以,投资者在日常投资的过程中,需要以平常之心来理性看待大盘的涨涨跌跌,潮起潮落。而在存量博弈,结构性轮动为主的市道当中,一方面,像前期的次新股、高送转行情,近日的海南板块等阶段性行情,宜适当把握;另一方面,像妖股杀多,部分业绩地雷股、*ST个股等的股价调整风险等,也需要小心谨慎,适当回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