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降准有助大盘绝地反击!

正当4连阴的大盘破位向下,沪指3062点岌岌可危之时,央妈及时送来了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准率的大礼包。这,将有助大盘展开绝地反击。


单纯从技术的角度来说,沪指3062点是不容有失的。否则,不但系迭创3587点调整以来新低的概念,而且,在下方,将要直接面对3016点、3000点等重要点位。而3000点整数关附近,除了一条20季线(及沪指95点以来的一条中轴线)等以外。技术上,已没有多少险可守。所以,该整数关既是市场一个极其重要的心理大关,也是部分技术派人士非常看重的(重要的止损)点位之一。


对成指而言,实际上一直在一个超级大平台(9482点~11714点)上面运动着,(再下方的一个低点为:8986点)。


今日收盘在7041点中小板指数,由于重新回落到了7128点下方,意味着其已经“一夜回到解放前”——2016年以来的原来那个超级(平台)盘整区域之中了。


今日的创业板指数虽然以一根光脚板大阴线轻而易举的击穿了250日线,但反过来,也可以作正常回抽、补缺,并顺势考验前期一条长期下降趋势线(2915点~1852点连线)被带量突破之后的正常回踩等来解。下档,1571点~1693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目前仍然有效。由于当前的创指又回到了去年11月至今年1月份的盘整区域当中。所以,下档1750点一带的支撑,显而易见。考虑到本周三,是创指1571点探底回升以来的第44个交易日时间,故,再次换挡、变盘的可能性,非常大。


总体上,解铃还须系铃人,导致时下大盘跌岩起伏的原因固然是多方面的,但增量不足,存量匮乏,限售股解禁源源不断,市场供大于求!而热点又有些“青黄不接”。再加上,强势股杀跌,业绩地雷接二连三的被引爆,部分ST、*ST等连续跌停,权重不作为,海南板块走势分化……等等,也在一定程度上,对市场情绪的波动产生了很大的影响。随着降准等利好的到来,再结合历史上的一些走势情况。已经数连阴的大盘,随时有望迎来报复性的反弹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