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A股市能否潇洒涨一回?

昨日的中国股市,沪深几大主要指数清一色的长阴下走。上证指数下跌了1.41%,在指数收获4连阴的同时,与2月上旬的重要低点3062点,仅相差了一步之遥。昨日的深成指、中小板指数同样用4连阴的高姿态,义无反顾地往年线下方运行。之前在走势上面要远强于大盘的创业板指数,17日,也以一根下跌近3%的光脚板长阴线,轻而易举的击穿了250日线,这条素有牛熊分界线之称的马其诺防线。同样是4连阴的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等指数,则各自创了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比较而言,中证500、中证1000等指数,走势上面略强一些。


许多投资者把星期二的大幅下行,简单归结为国内某著名电信公司遭美不公正待遇,继而担忧贸易战之殇而“殃及池鱼”等之故,这答案,显然有点牵强附会。从17日 09:30:00起中兴通讯的股票事实上已经停牌了。其不但与昨日深成指的大幅下跌无直接关系,而且,与创指的重挫、沪指的雷厉风行的下行走势,更似井水不犯河水一般,在指数上面连半点关系都没有。显然,黑周二行情中,空头主力比较“巧妙地利用了”此类对大盘影响莫须有的利空。那么,如此不计成本的砸锅卖铁,其真正的动机和目的到底是什么?


隔夜的外盘,欧美股市全线上涨。纳指涨幅接近2%!且像纳斯达克指数、标普500指数等,已经基本上各自从3月份的“坑”里面缓慢的爬了起来。而像意大利富时、德国DAX、法国CAC、荷兰阿姆斯特丹等指数,走势上面则要远强于欧美其它一些主要指数。


反观大A股市,上证指数、上证50、上证180等,在走势上面,则要远远落后于全球其它一些主要股指的走势。可见,沪深大盘的,有其自身更加深层次的一些原因在里面。毕竟,除了跟跌不跟涨等特征以外,本质上,时下的A股,系一个熊市。贸易战的悬而未决,叙利亚战云笼罩……等等。这一切,虽然给包括A股在内的全球股票市场带来了许许多多的不确定性因素和跌岩起伏的走势。但对于A股来说,似都应归纳到外因的范畴。限售股源源不断的解禁、大小非见缝插针的减持、IPO正走在路上,市场资金面捉襟见肘且供大于求!业绩地雷接二连三的被引爆,前期部分强势股大面积杀多,ST、*ST之类股票连续一字板跌停,加上权重低迷,沪指等存在某种“失真”等行为……等等。这,可能才是当前A股自身市场的一些不争事实。其不但对市场资金面、市场人气等方面产生比较大的影响,而且,还时不时地给人以“狼来了”般的错觉。


对于上证指数来说,下档将面临几个重要点位,依次分别为:3062点、3050点、3016点、3000点。这些点,都或多或少的被市场各方赋予了许许多多的希望和支撑。尤其是像3062点、3016点等,其技术上的意义自不言而喻!而像3000点大关的重要性,更是投资者路人皆知了。一旦后市跌破了该整数大关,说不定届时连新股能否顺利常态化IPO,都有可能将会成为问题。


具体到今天的行情,至少有以下一些因素有利于大盘展开绝地反击的行情:一是受到降准等重磅利好的鼓舞;二是隔夜欧美股市出现普涨;三是4连阴大盘本身具有强烈的超跌反弹的要求;四是在昨日行情中,像券商、银行等权重板块,时隐时现的有机构在进行点到为止般的护盘;五是像深市“三剑客”,年线的接二连三的跌穿,理论上应有个回拉、确认的要求和过程;六是大盘在连阴下跌的过程中,成交量的萎缩还是比较的明显。


总体上,今日大盘极有可能会迎来报复性的反弹行情!而且,单纯从沪指所处的境地等来看,似乎也到了背水一战的地步。操作上面,不建议投资者继续盲目割肉、杀跌。否则,一不小心,可能很容易会割在地板上面!也很容易会掉在空头主力精心布置、精心挖的“坑”里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