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下影线释放何种市场信号?

今日大盘走出了先逐波下行、后逐波上扬的行情。最终,沪深几大主要指数悉数红盘上收。市场全天共成交4945亿元。


盘面观察,芯片、国产软件、电子支付、数字中国、军工、互联网、北斗导航、云计算等板块,涨幅靠前;海南自贸、农林牧渔、土地流转、黄金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后。石油、钢铁、证券、煤炭等权重领涨;酿酒、家电、汽车等品种领跌。两市上涨个股逾2300家,下跌个股大约有800多家。涨停板股票接近50家,包括ST在内的跌停板个股有10多家。


今日沪指,在高开之后,曾有个迅速下行的动作。盘中指数最低下探到了3041点,后,返身上行,最高上摸到了3096点,收盘报3091点。振幅高达1.80%。日线收获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且上影线较短的阴十字星(T线)。这是一根明跌实涨的假阴线。震荡洗盘、单针探底的迹象,一目了然。


今日的深成指也收出了一根带较长下影线、振幅达2.55%的阳十字星线。


中小板指数收出一颗小锤头。


创指收了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中阳线。由于其实体部分,完全包裹在了昨日的长阴线之内,看多意思比较浓厚。


纵观今天行情,在重磅利好等因素的刺激和鼓舞下,沪深大盘先抑后扬,走势且惊且喜。中国芯、国产软件、数字中国等题材概念板块的全面激活、爆发!不但较好的汇聚起了市场中的人气,而且,还极大地调动起了市场中的做多热情。石油、钢铁、券商等权重板块含而不露、适可而止的护盘、拉抬,既有效封杀了大盘下行的空间,也较好的维护住了后市指数的逐波震荡上扬。而酿酒、家电等板块的低迷、拖后;海南板块行情的风光不再!说明市场结构性轮动的特征,仍很明显。


总体上,随着沪深大盘今日这根“探底企稳”,含金量比较高的K线的出现,预示着短期大盘已基本上探明了下档的一些重要支撑。但是否就此返身上行、继而展开猛攻?可能需要打上几个问号?一是沪深大盘今日这根长下影线,理论上需要有个回踩、确认的过程,以检验其探底是否成功、有效?二是市场在经过了数连阴的深幅回调之后,人气等方面的修复,有待时日;三是部分技术指标的调整、修复,也需要假以时日;四是贸易战之类的悬念,仍有待下回分解;五是继续上行,需要成交量、权重指标股等方面的进一步有效配合。至于“4·19魔咒”是否会再次发威?有待观察。


严重声明:南山听风独家原创作品,未经许可,严禁抄袭!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