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防主力巧借魔咒发飙!


隔夜外盘,除了道琼斯指数微跌了0.16%以外,其它欧美一些主要股指基本上微幅上涨。


观察昨日的大A股市,市场中的各路做多资金在利好的鼓舞下,共同唱响了一曲有“中国芯”、数字中国等板块为主导的——我的中国心。而海南自贸,酿酒、家电等板块,走势上面则名落孙山。


对于昨日的行情,笔者在降准利好消息出来以后,就已经及时的提醒了各位——大盘即将展开绝地反击的行情。在昨日早间的文章中,还特别强调,操作上面,不建议投资者继续盲目割肉、杀跌。否则,一不小心,可能很容易会割在(3000点附近的)地板上面!也容易掉在空头主力精心布置、精心挖掘的(短线诱空的)“坑”里面。


沪指起自3587点以来的调整,虽然,成因比较复杂,但这中间,来自欧美股市跌岩起伏的走势,以及像贸易战、叙利亚地区局势等,密切相关。然,横向比较来看,像美股三大股指,尤其是像意大利富时、荷兰AEX、德国DAX、法国CAC等指数,基本上已经从各自的“坑”里面成功的爬了起来,走了出来。反观中国股市,昨日的沪深大盘虽迎来绝地反击的走势,但沪指、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等指数,在盘中均各自创了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其走势不但弱于深市“三剑客”,而且,也远远地要弱于欧美等全球其他一些主要股指的走势。这,说明了什么?至少说明A股大盘仍在熊市中煎熬!影响大盘此轮大调整的,固然有内外部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合力叠加、共振等所致!但中国股市自身的一些内在的因素才是主因。譬如:限售股解禁,大小非减持,IPO常态化扩容(部分中大盘新股即将整装待发),业绩地雷,部分面临退市类风险的个股末路狂奔……等等。而市场资金面的相对紧张,供大于求!才是大盘调整的一些内在的主要因素之一。否则,何以解释为什么同样受贸易战等所累,欧美股市却能够在走势上面要远强于A股大盘的走势呢?当然了,部分投资者可能也会从金融股、周期股、消费股等权重不作为,去年表现较好的一些蓝筹股、白马股继续获利回吐等上面,来找原因。


昨日,5连阴的上证指数,以单针探底的方式,一竹竿打到了3041点。距离前期一个重要低点3016点,一步之遥。距离3000点大关,近在咫尺。而自3587点回落调整以来,已经累计下跌了15%。单纯从技术上理解,仍然系创调整以来新低的概念。


星期三的创指之所以在1757点附近能够迅速企稳并返身上行,除了与沪深大盘遥相呼应以外,原因还在于其刚好受到了1571点以来的一条中期上升趋势线(暂时定义),以及2915点以来的一条长期下降趋势线(突破之后回踩)的双重支撑、双重作用。


具体到今天的走势,一方面,需谨防“黑周四魔咒”、“419魔咒”等多魔咒的或有作用;另一方面,需谨防抄底盘、获利盘、解套盘的多重阻击!以及大盘上档一些平均线的反压;等等。再就是,主板与小板之间,是否又会迎来跷跷板之类的大动作?


总体上,现在的行情,市场风口在往“新”方面吹,市场热点主要在围绕着新经济,七大新兴产业等在展开。所以,投资者需顺势而为,扬长避短,才有可能会跑赢今年的大盘。白马股、成长股,均有机会。前者,可能更多来自跌出来的机会;后者,则更多来自挖掘、跑出来的机会。毕竟,像酿酒、家电等板块,都穿越熊市多年了,板块内许许多多的个股累计涨幅巨大。如白酒一簇,这“水酒”当中的酒的含量、酒的成色等,在经历了多年的反复挖掘、炒作以后,其中的白酒价值,也应该被发现得差不多了。


严重声明:南山听风独家原创作品,未经许可,严禁抄袭!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