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真假阳线有何真假意图?

在经过了昨日的放量大涨、普涨以后,在外围股市波动较大、场内获利盘回吐等因素的影响下,今日大盘走出了小幅度的震荡调整行情。最终,沪指、成指、中小板指,及上证180、沪深300等指数,均微跌收小阳;创指、创50,中证500、中证1000等指数,微涨收小阳线。沪指迎来3连阳,深指收获2连阳。市场全天共成交了4195亿元,成交量较昨日萎缩了300多亿元。


盘面观察,生物医药、软件、通讯设备等板块,涨幅靠前;OLED、芯片等概念板块,跌幅靠后。煤炭、保险、石油、银行、有色等权重板块,领跌大盘。两市个股,上涨的有1700多家,下跌的有1400多家。涨停板股票将近有60家,包括ST在内的跌停板个股有10多家。高送转、医药生物、国产软件等概念板块,全天走势比较活跃!昨日领涨大盘的权重板块,走势低迷、拖后。


今日沪指在10日线上方,收了一颗明涨实跌的假阳十字星。由于其完全包裹在了昨日的光脚板长阳线的实体以内,似带有一定的看跌成分在里面。但考虑到指数处在距离3000点地板比较近的相对较低的位置上面,且,近期大盘围绕着3100点进行上下震荡的态势,十分明显。所以,这根小阳线,也可以作上下两难、处境比较纠结、尴尬等来解。


今日创业板指数的走势则要强于主板、强于大盘。其今日这根阳线虽然不大,但意义却不小——不但仍收盘在1800点之上,而且,还收复了年线。


总体上,今日大盘整体给人以“涨不高、跌不深”的感觉。来自隔夜外盘的跌岩起伏,给了今日的空头以跟跌不跟涨等之类的某些做空的理由;来自昨日两市个股大面积的普涨,部分银行、保险等权重品种冲高回落的走势等,也为今日个股走势上面的分化,埋下了伏笔!而成交量的迅速萎缩,权重板块的尾大不掉,ST一簇等的继续杀多、下跌,市场热点快节奏轮动,获利盘、解套盘等的待价而沽,加上上档多条均线的压制……等等,也使得今日的大盘,欲振乏力,强势震荡。


总体上,一根小阳线,落在昨日的长阳之侧,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比较耐人寻味的是,今日沪深大盘的假阳线与创指的真阳线,放在4月行情即将收官,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这样一个比较敏感的时点上面——这真真假假的阳线背后,到底隐藏着主力哪些鲜为人知的、假假真真的、虚虚实实的意图和“阳谋”?似值得投资者深思熟虑,三思而行……


严重声明:南山听风独家原创作品,未经许可,严禁抄袭!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