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月行情 好戏将如何收场?


今日大盘走出了一路水泻般的调整行情。最终,沪指下跌了42点,收报3075点;成指下挫了254点,报收10292点;中小创指数,以及上证50、上证180,中证500、中证1000等指数,全线收跌。市场全天共成交4250亿元(上午两市共成交大约2536亿元)。


盘面观察,板块指数几乎全线尽墨,个股也是跌多涨少。其中:民用航空、运输、软件、军工等板块,表现较佳;银行、煤炭、石油,比较抗跌;家电、保险、酿酒等权重领跌;增强现实、工业4.0、量子通信、次新股、安防、触摸屏、OLED等题材板块,跌幅靠后。两市上涨的个股,有387家,下跌的2821家,跌幅在0~3%的个股,大约有1700多家;跌幅在5%以上的有将近300家。两市涨停板有30多家,跌停板也有30多家。格力电器今天放出了171亿元的成交巨量!万科A在大股东分批撤退的情况下,股价光脚板下行;一些受到了业绩等利淡因素影响的个股,股价也大幅度的杀跌、奔跌! *ST华泽、ST尤夫、ST龙力等,则各自分别拉出了25个、23个、12个(连续的)一字跌停板,并带动了一批ST个股之类的业绩地雷股继续集体下行、杀多……但同时,仍有一些强势股逆势上涨,并有为数不少的个股,已经连拉了数个涨停板。(举例,仅供参考


在日线上面,今日沪指拉了一根中阴线,3100点整数关得而复失,表明该地方阻力较大。5日线、10日线的损守,令大盘再下一城!而上档,多条中长期移动平均线的空头排列状态,说明指数仍将受制于此类均线系统的压制并只能够顺势而行;下档,3060点~3050点附近,短线,支撑较强。


纵观今日行情,多空双方展开了火星撞地球般的大碰撞,大较量。空方主力巧妙地借用了黑周四魔咒、黑天鹅事件等之类因素的驱动、影响,借题发挥,落井下石。不但,在家电、保险、酿酒、有色、券商等权重板块上面,联袂砸盘!而且,还利用相关一批题材类股票的大面积沽空、杀多,似竿桶倒水般的杀了一个回马枪。多方主力则利用银行、煤炭等板块的相对抗跌,并利用军工、运输服务、国产软件等板块的相对活跃,进行了小心翼翼、步步为营的防守与抵抗。


展望后市,4月行情仅剩下明日最后一个交易日时间了。之后,将迎来五一假期。 四月份的行情,好戏到底将会如何收场?或多或少的,让市场投资者浮想联翩……


对于今天的行情,笔者在昨日收盘后的文章中,曾分析认为,大盘来自星期三的这根假阳线,短线具有一定的看空之意,但是,在经过了今天的下杀、回调之后,随着短线获利盘等市场浮筹的及时、有效清洗,下档空间会变得非常有限。估计,沪指在前期一些低点位置附近,有望迎来喘口气的机会,大盘继续大幅度下行的可能性不大。


总体上,3连阳以后的上证指数,今日迎来一根回头阴之类的阴线调整,其实,也很正常。尤其是在面临小长假将至,又适逢魔咒等因素困扰,且市场量能不济,权重低迷、题材杀跌,后续不确定因素仍较多等情况下面,这样的调整,显得,既合情合理,又“人之常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