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强深弱释放何种信号?

今日大盘走出了沪强深弱的行情。最终,沪深几大主要指数均探底、企稳、回升,并悉数红盘上收。市场全天共成交3762亿元。量能一般。


在日线上面,今日沪指收了一根低开高走的光头中阳线。指数一阳吞二阴,并相继收复了5日线、10日线、60日线等移动平均线!兵峰直接指向了3200点整数关。在周线上面,本周沪市收出一根周上涨0.95%的小阳线,周线迎来4连阳。


今日的深成指,盘中在下探至20日线附近时,企稳回升。尾盘收报10672点,微涨37点。周线3连阳。中小板、创业板等指数,日线、周线均收获一颗小阳线(周五中小板指数收获一颗假阳十字星)。前者,周线3连阳;后者,周线4连阳。


今日的上证50、上证180等指数均收出一根光头中阳线;而中证500、中证1000等指数,表现一般。


从周五盘面观察,主力多头适时启动了石油、煤炭等权重板块,并(在午后)偕金融股、消费股等,联袂发力上攻!其它像可燃冰、油改、天然气等题材概念板块,涨幅靠前。而蓝宝石、小米概念、柔性电子、芯片等板块,走势则相对比较逊色。两市个股,涨多跌少。上涨与下跌个股数量之比约为2:1。涨停个股近50家,跌停个股有13家(其中ST股3家)。


从全周行情来看,市场结构性快节奏轮动的迹象,仍比较明显。如:周一的酿酒、家电,苹果概念、小米概念;周二的医药股、军工股、次新股等;周三的食品饮料、医药(中药)及赛马概念等;周四的化工化纤、草甘膦、油改、可燃冰等板块,均有较好的表现。而之前比较热门、比较吃香的诸如芯片、软件、锂电池、高送转等板块,则名落孙山。


对于今天的行情,笔者在早间的文章中,曾提醒投资者不宜一味地盲目看空(后市)!并建议在沪指靠近下档一些关键点位(如3150点、3140点等)的时候,适当逢低吸纳。事实上,今日大盘在下探到3144点(120周线附近)时,及时的企稳并快速回升了。


展望后市,沪指挑战3200点大关,将指日可待!但估计在3200点~3220点一带,会遇到不小的阻力。中小创指数能否与大盘遥相呼应、并驾齐驱?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对市场人气等方面产生比较大的影响。


总体上,沪市大盘一根阳线拉起来,顿令投资者信心满满!但有几点需要注意:一是沪指虽大涨近40点,但两市的成交量却放大有限;二是沪指的上涨与二桶油等权重品种的大举拉抬有关!带有一定的指数化行情(倾向)在里面,且上档即将要面对3200点整数关;三是沪指的KDJ等指标仍处在比较超买的位置上面,随时面临着回落、调整的需要;四是沪强深弱特征明显;五是部分个股仍然在以跌停板等方式,进行杀多!说明市场结构性轮动下,来自板块个股之间的调整风险,不容小视。


严重声明:南山听风独家原创作品,未经许可,严禁抄袭!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