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跳空小阳谨防巨震大动作!

在重磅利好的刺激和鼓舞下,今日大盘走出了跳空上涨的行情。最终,沪指上涨20点,收报3213点;成指上涨近百点,收报10765点。中小板、创业板等指数,分别上涨了1.18%、1.40%。市场全天共成交4613亿元,较上周五剧著放大了851亿元。其中,沪市全天成交了2027亿元(上周五为1680亿元),创业板为888亿元(今日上午两市共成交2713亿元,其中上午沪市1174亿元)。


盘面观察,草甘膦、超导概念、芯片、量子通信、次新股、5G、LED、半导体,IT设备、软件、海南等板块,涨幅靠前;页岩气、乡村振兴、生态农业等跌幅靠后。煤炭、石油、酿酒等权重,微跌;银行、医药、房地产、建筑、有色、券商等,微涨。上周五表现靓丽的石油等板块,今日表现逊色。两市上涨股票有近2800家,下跌的有440多家。且,涨停板逾60家,跌停板约6家(ST有1家)。


上证指数在继上周五光头中阳一举收复5日线、10日线、60日线等以后,今日再接再厉,跳空上行。日线收出一颗小阳线。上档,前期高点(3220点)附近,阻力较大;下档,整数关一带,支撑较强。市场分歧比较大的地方,主要有几个:一、今日盘中的小跳空缺口,具有何种性质?二、今日这根放量小阳线,又该怎么看?三、小板强主板弱,释放何种市场信号?


深成指主要受制于年线的反压。中小板指数则在半年线附近卖了一个关子。而创业板指数的光脚板中阳线,一样玄机重重。另外,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等指数,悉数小阴收局。中证500、中证1000指数,小阳上攻。


纵观今日行情,主力多头并没有在金融股、周期股,喝酒吃药等上面,大展拳脚!而是在与利好相关的一些板块上面,多路出击,多点开花。这,也可以从一定程度上解释:一方面,为什么大盘成交量比上周五放大明显,但除了创指一枝独秀以外,沪深大盘的整体涨幅,其实比较有限!且沪指、成指等的阳线实体,较小;另一方面,深强沪弱,跷跷板动作!并且,两市个股涨多跌少,热点呈多极化趋向。换言之,上周五,主力多头采取了拉二桶油等权重品种的方式,重点拉(沪市等)大盘!而在今日行情中,多头主力则采取以点带面,天女散花一般的手法,全线出击。


总体上,今日大盘虽跳空上行,但留下的悬念却不少。后市大盘如果想要高举高打的话,仍然少不了量能的有效配合,热点的次第接力,以及,一众权重板块的鼎力相助,等等。否则,短期内,指数的期望值或不宜过高。考虑到今日两市个股系普涨的格局,估计,周二行情,会有所震荡、反复和分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