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巨蹲之后能否华丽上攻!

今日大盘走出了主板弱、小板强,大盘先下蹲、后上行的行情。最终,主板微涨,中小板指数微跌,创业板指数上涨0.73%!指数迎来3连阳。市场全天共成交4382亿元,较昨日萎缩200多亿元。


盘面观察,次新股、医药股、5G、天然气等板块品种,涨幅靠前;家电、保险、房地产、煤炭、银行、钢铁等权重,殿后。两市上涨股票有1800多家,下跌的有1200多家。涨停板有54家,跌停板有7家(含2家ST)。


在日线上面,今日沪指收了一颗下影线较长的阳十字星(T线)。下档,60日线一带,支撑较强;上档,前期高点附近,压力较大。这根K线,一箭三雕:既完成了昨日缺口的回补,又顺势考验了整数关附近的支撑,还对60日线的突破进行了回踩、确认。下方,多头中短期平均线系统的多头排列,KDJ的强势区运行,MACD的继续向好等,均支持大盘继续上行。但上方,20周线、5月线等的快速下移(目前均移动到了3240点附近),对后市指数的上行,构成较大的阻力。


今日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的这根小阳T线,与沪指有异曲同工之妙。无非,中小板指数收了一颗假阳十字星。3连阳的创指,要远强于大盘,强于主板!且,创指今日这根光头小阳线,已经成功越过了1870点这道“坎”。


纵观今日行情,空头主力主要利用四大保险、四大地产、五大银行等一众权重板块品种,大举砸盘!多头则利用次新股、医药股等板块品种,既汇聚人气,又展开防御性进攻。并且,在尾盘,还动用了二桶油等指标股拉抬大盘。从全天情况来看,多头仍牢牢地掌控着大盘。令人比较费解的是,近几日权重板块的集体低调、下挫,到底有何深意?是在为题材股唱戏搭台呢?还是在用“无形之手”调控大盘?


总体上,今日大盘虽迎来盘中巨震、巨蹲的大动作!但,好歹有惊无险,化险为夷,转危为安。后市沪指能否顺利攻克3220点?关键还需要利好、量能、权重等的有效配合,才行。创指则有挑战1900点大关的可能!而从市场热点演绎等方面观察,结构性快节奏轮动的特征,仍非常的明显、清晰。实战中,建议投资者,宜适当淡化指数,精选个股,踏准节奏,波段运作,为上。


严重声明:南山听风独家原创作品,未经许可,严禁抄袭!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