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利好有望助大盘绝地反击!


昨日的A股市场,“一竹竿”从头跌到尾。沪深大盘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阴线,一股脑儿地杀下来!顿令市场风声鹤唳,草木皆兵。而两市在有七成多个股股价清一色下挫的情况下。成交量也放大到了4600多亿元的水平,与周一上攻时的量能,基本持平。行情来到星期四,行情又将会如何演绎呢?


今日的A股行情,好戏尝未开场,便已迎来了几大重磅悬念:一是隔夜外盘,涨跌不一。美股微涨,欧股重挫。这对于一向喜欢“跟跌不跟涨”的大A股市来说,是否会买账(涨)呢?难说;二是今日适逢星期四,“魔咒先生”是否会发飙?来搅局?不得而知;三是将迎来富士康的新股发行申购,由于其体量十分庞大!这巨无霸独角兽的到来,是否会令市场靴子落地,继而力助大盘展开报复性的反弹行情?也有待观察。


消息面上,将在电信、旅游、金融等领域推出一批开放举措!有望对今日行情会带来比较重磅的利好。


所谓成也萧何败萧何。如果说,上周五,沪市大盘光头中阳线的绝地反击,少不了二桶油、中国神华等的鼎力相助的话。那么,昨日大盘收出“光秃秃”、光脚板的中阴线,也一样少不了诸如煤炭、石油、保险等权重板块的“砸锅卖铁”!而五大行、四大保险、二桶油,招保(万)金等大家伙的联袂走低,更令大盘如雪上加霜一般,欲振乏力。


单纯从形态上面观察,上证指数仍有进一步向下回落、调整的需要。至少,KDJ等指标的修复,需要时间。在23日行情中,虽然沪指的5日线、10日线、60日线等,被空头一举击穿!但估计,在3160点~3136点一带,尤其在3150点~3136点区域,将会获得比较大的支撑。目前,沪指的20日线、30日线,以及,5周、10周、120周均线,30月线(3150点附近运动)等,均云集在该区域内。其中:20日线,正在以每天大约5点左右的速度快速上移!估计,今日将会到达3152点左右的位置附近。上证指数下档,第一支撑位:3150点;第二支撑位:3144点;第三支撑位:3136点。反倒是下方的3100点整数关,一是短期内不可能会被触及到;二是该整数关没有技术上面的支持。


在前面的文章中,笔者曾提到过一个比较有趣的现象:自今年2月份以来,两市每天上涨与下跌的股票,存在“二头冒尖”之类的情况。例如:5月7日,两市上涨股票多达3051家。然,到了5月11日,两市上涨股票的数量,则迅速下降到了691家。再如:本周一,上涨股票有将近2800家,但到了昨日,则迅速下降到了660多家。这,意味着,不管今日大盘会如何运动?收阴还是收阳?单就该指标来看,两市上涨的个股数量,有望会得到较大幅度的提升。换言之,市场中有许多个股,极有可能会迎来报复性的反弹行情——某些个股,其股价哪怕是仅仅只涨了1分钱,也算是涨。


总体上,随着昨日这根阴线的到来,相关一些形态,变得难看了许多。但,由于其主要是受到了权重板块的拖累!加上之前3连阳上攻之后,也存在获利盘回吐、技术面调整等方面的需要。退一步海阔天空。指数重新又回到了3100点的平台上面来,未尝不是一件利大于弊的好事情。如不出所料,一旦权重板块有所企稳,估计,今日上涨个股的数量有望迅速增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