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月收官还将迎来一番大较量!

本周大盘,先扬后抑,走出了冲高回落的过山车行情。


上证指数,日线(今日)收出一根微跌13点的小阴线,指数迎来3连阴;周线收出一根下52点、跌幅1.63%的中阴线,结束了之前4周连阳的走势。深圳成指,日线收了根下跌逾百点的中阴线,指数3连“黑”;周线收出一根周下跌224点,跌幅达2.10%的、一阴吞二阳的、近乎光脚板长阴线。中小板、创业板等指数,日线,均收获第“三只乌鸦”,周线阴包阳。本周的上证50、上证180指数,从头跌到尾!前者5连阴,后者4阴1阳,两头见“星星”;周线清一色阴吞阳。上周五以来的中证500、中证1000指数,从3连阳到3连阴,本周的周K线,干脆“一阴遮百丑”。


简单回顾本周行情,可谓是喜忧参半!


从热点方面观察,屈指可数的市场热点,主要有:周一的草甘膦、“中国芯”、5G、次新股;周二的次新股、医药股、燃气股;周三的电力、海南;周四的海南、医药、新零售;周五的喝酒吃药,汽车零部件、军工、新零售……等等。而走势比较背的,一数:大周期、大金融、大消费等权重“大家伙”;二数:部分受到各类利空因素影响、袭扰,股价一路喋喋不休的“无量佛”之类的熊股、呆股、死股,以及,部分除权股不同程度的贴权走势等等。


从成交量方面观察,本周5个交易日,两市依次成交了:4613亿元(周一)、4382亿元(周二)、4608亿元(周三)、3822亿元(周四)、3987亿元(周五)。本周5个交易日,沪深两市的日均成交量大约为:4282亿元。


从形态上面观察,今日沪指盘中一路下探到了3131点。盘中,30日平均线失而复得。而事实上,沪指前期一个重要高点为3136点,30日线,5周线、10周线等,目前碰巧均云集在3134点~3137点一带。可见,今日盘中沪指在一竹竿抵达30日线附近时,及时企稳,主要得到了此类重要平均线等的技术支持。但,上档的5日线、10日线,以及20周线、30周线等,仍在拐头向下,并快速向下移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一目了然。


从时间上面观察,3041点以来的上证指数,到本周五为止,(包括该低点所在日在内),已经运行了26个交易日;历时约5周左右的时间。在第12个交易日(5月7日),用一根中阳线,既完成了对3100点整数关的收复,又完成了对3587点(~3220点)以来的一条中期下降趋势线的向上突破。在第22个交易日(即本周一),见到一个波段高点:3219点!随后,即调头回落。下周中,即将迎来自上述低点以来的第29个交易日的时间周期窗口。所以,时点上面,有点敏感。


对于本周的行情,笔者虽曾在周一的时候,提醒过各位,大盘跳空小阳谨防巨震大动作! 并且,在星期二早间的文章中(大盘放量上攻 迎来海量悬念 !),提出了一些担忧。认为,“从形态上面观察,上周五沪指上涨39点的光头中阳线,与本周一微涨20的小阳线。无论其点位与成色,或很容易让投资者联想到4月中旬的走势。彼时,4月10日,沪指以一根上涨52点的光头阳线高收在3190点,4月11日,则跳空上行,收获一颗止步于3220点、收盘于3208点的放量小阳线。但,在随后的5个交易日中,指数一竹竿回探到了3041点。第三个悬念又接踵而至:这一次,历史是否会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呢?”未曾料想!竟然,一语成谶,不幸言中。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令本周大盘冲高回落,走出灰头土脸的行情的呢?


笔者猜想,其主因如下:第一、外围股市的跌岩起伏,冲高回落(如道琼斯指数、意大利FM指数等的过山车走势,英国FT、德国DAX、法国CAC等指数的高位2连阴杀跌等),令一向喜欢跟跌不跟涨的大A股市,难以独善其身;第二、前期大盘,沪指从3000点地板,马不停蹄地上攻至3200点之上,短期累积起了一定的获利盘,加上3200点上方巨大的套牢盘,和部分高企、向淡的技术指标等,一有风吹草动,则很容易遭遇空头的强力阻击;第三、药明康德、工业富联、(宁德时代)等独角兽,接二连三的登陆A股,在一定程度上,其实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为资本市场源源不断的输送来新鲜血液;另一方面,对存量博弈为主的A股市场而言,其仍属于常态化扩容的范畴。而且,像富士康本次高达270多亿元的巨额融资,无疑,给市场心理面、资金面等,都带来了空前巨大的压力。如果,再联想到中国人保的引而不发,一大批独角兽似正走在路上……来自IPO、限售股解禁、大小非减持、债转股等诸方面的压力,一点都不轻松!第四、权重不作为!我们注意到,在21日,沪指跳空上攻3220点的紧要关头,像大金融、大周期、大消费等板块,表现相当低迷。尤其是从周二开始,诸如五大行、四大保险、四大地产、三大航空、二桶油等权重品种,更是砸锅卖铁,连阴下走,轮番重挫!更令大盘雪上加霜,不堪重负;第五、虽然,像医药、次新股、海南、军工等板块,本周表现均可圈可点!但芯片、软件、计算机、锂电池等前期一大批热门类品种,大多走势低迷,乏善可陈;第六、各类绩差股、问题股、题材股,以及前期累计涨幅较大的一些个股,轮番杀多,杀跌,则又反过来,对大盘、对人气等,起到了落井下石、顺水推舟般的作用……


展望下周,5月行情,即将迎来收官。6月行情,即将粉墨登场。这其中:既有如“5?28”之类的历史故事,又有时间周期窗口的相随。当然了,还有大名鼎鼎的独角兽——宁德时代,即将整装待发……


总体上,本周行情,在于大盘,投资者犹如坐了一趟——既惊险、又刺激的超级过山车;在于板块,则数医药、海南、次新股、汽车等板块,风景这边独好;在于个股,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继续着冰火二重天的行情。投资者如果能够牢牢地抓住上述之类的热点,大概率会跑赢大盘。反之,如果碰巧拿着包括银行、保险、房地产、煤炭、钢铁等在内的其它一些板块品种的话,则极有可能会赔了夫人又折兵。当然了,对于那些有幸中到像药明康德之类新股的投资者来说,毫无疑问的,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大赢家。


严重声明:南山听风独家原创作品,未经许可,严禁抄袭!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