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六月行情有望“绝”处逢生!

股市中有一句行话,叫做“五穷六绝七翻身”。


在贸易摩擦有所趋缓,隔夜欧美股市普遍上涨等因素的刺激下,5月收官日的大盘迎来了绝地反击的行情。最终,沪指、成指、中小板指数均走出阳包阴的走势。上证指数全天大涨了54点,收报3095点,日线收出一根跳空上行的中阳线。深成指、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等,也遥相呼应,齐头并进,纷纷红盘上收。而在月K线上面,5月份的上证指数、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等,悉数收获一颗颜色不一、上影线相对都比较长的十字星;创指则收了一根月跌幅3.43%的小阴线。沪指结束了之前的月线3连阴,成指、创指则迎来月线2连黑。


从今日行情观察,板块个股,涨多跌少。其中:食品饮料、旅游、、新零售、电商、次新股、农副产品,以及家电、“喝酒吃药”等板块,涨幅靠前;石油、汽车、保险、煤炭、电力、券商、房地产等权重板块,领涨大盘;ST板块、海南、军工、软件等少数几个板块,走势靠后。两市上涨的股票多达2900多家,下跌的仅有333家。涨停板63家,跌停板15家。市场全天共成交了4085亿元。


从5月份行情来看,真正跑赢大盘的,数酿酒、食品饮料、医药、旅游、跨境电商及部分次新股、高送转等板块(不考虑刚上市的新股)。受到某些事件驱动等因素的影响,像海南板块、汽车零配件、小米概念、苹果概念、赛马概念等板块,均有过上佳的表现!军工、锂电池、5G、草甘膦、油改等板块,各自有过一波脉冲式行情。当然了,有幸中到像药明康德新股的投资者,无疑,也成为了5月行情中,当之无愧的大赢家。而像银行,保险,券商,房地产,煤炭,有色,钢铁,建筑,环保,基建,乃至于互联网,软件,芯片,工业互联,云计算、大数据、量子通信、OLED……等板块,则清一色跑输了5月份的大盘。ST板块,成为一个重灾区。月末刚刚复牌的*ST吉恩、*ST昆机二只准退市股,正在退市的路上“夺路狂奔”……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市场继续着结构性分化的冰火二重天的行情。涨的大涨,跌的大跌。依然系5月行情的一大特色之一。而权重抬台,题材唱戏之类的“老三样”、“汉阳造”,则基本上贯穿于全月的行情。


展望后市,6月行情即将粉墨登场。在过去的10年行情当中,6月份的上证指数,5涨5跌,五五开!而并不是像传说中的那样,真的是山穷水尽般的“六绝”。而且,从历史上一些走势情况来看,6月行情,往往会出现一些重大的转折点。典型的,如:2014年~2015年的大牛市中,14年6月刚好在2000点(起跳点)附近,而15年的6月,则让投资者领略到了5178点之巅的无限风光!再例如:2013年的6月,因为著名的乌龙指事件,让当时的投资者有幸去“鸦片底”——潇洒走一回。


总体上,大盘在经历了前期似竹桶倒水般的深幅调整之后,在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中,终于迎来了众望所归的、扬眉吐气的超跌反弹行情。但由于缩量反弹的特征很明显!且昨日的跳空缺口并没有被完全的回补、封闭掉。所以,接下来的行情,不可能顺风顺水,一帆风顺。借用一句时髦话来说,道路曲折,前途光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