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防空头再杀一个回马枪!

昨日的大盘,主板强、小板弱,今日的大盘,深市较强、沪市略弱。市场再现普涨的格局。截止收盘,沪指上涨23点,收报3114点;深成指涨近200点,报收10385点,大盘迎来2连阳;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则分别上涨2.20%、2.54%,结束了之前的2连阴走势;上证50、上证180、中证500、中证1000等指数,悉数飘红。市场全天共成交3707亿元,较昨日放大250亿元。


盘面观察,元器件、软件、IT设备,医药、军工、互联网,及建筑节能、聚氨酯、小米概念、苹果概念、增强现实、柔性电子、芯片、智能手机等板块,指数涨幅靠前;煤炭、银行、石油、钢铁、建筑等权重板块殿后;多晶硅、页岩气等板块,则名落孙山。两市上涨个股达2887家,下跌个股340家,两者之比接近9∶1比例。且涨停板有47家,跌停板18家。


对于近二天的行情,笔者在昨日早间的文章中,曾作了比较明确、清晰的分析和预测。并建议投资者宜重点关注酿酒、家电、医药等上周五跌幅较大的一些强势板块。另外,像传媒娱乐等受到利空因素袭扰的板块,宜适当回避,谨慎为上。


展望后市,随着今日大盘的普涨,至少在星期三的行情中,需谨防空头再杀一个回马枪!其理由如下:一是指数在上扬,个股在普涨,但两市的成交量却不是特别的明显!存在一定的缩量上涨的情况;二是今日沪指虽以一根光头中阳线一鼓作气攻克了3100点整数关!并基本封闭掉了上周三的跳空缺口,但即将面临5周线的反压;三是两市大盘虽然齐头并进,并驾齐驱,但呈一定的沪弱深强的格局,说明主力多头在量能放大有限的情况下,或多或少的,有点“底气不足”(所以,只好声东击西,分兵突围);四是今日两市上涨个股接近2900家,但其中有2200多只个股涨幅在0~3%之间,冒尖的情况比较少;五是神奇现象有望再显神威!今日两市上涨的个股已经越来越接近某种极限方面的挑战。而从以往的一些走势情况来看,每当两市上涨与下跌个股数量达到某种比例(如今日两者之比已接近9∶1的比例)的时候。次日,十有八九,上涨的股票数量会大面积回落。此类现象笔者在上周末的文章《神奇现象有望再现神奇! 》)中,有所提及。估计,这次,也不可能例外。


总体上,今日大盘走出了扬眉吐气的行情,但因为存在缩量上涨的一些特征,却大盘距离上档的压力位越来越近。再就是,个股普涨以后,后市走势往往会有所分化。故,短线,需谨防获利盘、解套盘的集中抛压、回吐。


严重声明:南山听风独家原创作品,未经许可,严禁抄袭!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06-05 15:29

技术性笔误:希谅!


改正:


二是今日沪指虽以一根光头中阳线一鼓作气攻克了3100点整数关!并基本封闭掉了上周三的跳空缺口,但上档即将面临10周均线(目前在3122点附近)等的反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