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正在向大变盘点靠拢!


隔夜外盘,欧美股市涨跌不一。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3连阳的纳指创了历史新高!道指微跌;欧洲一些主要股指,涨跌不一。德国DAX,微涨;英国FT,法国CAC等,微跌;意大利指数4连阴。


昨日的沪深两市出现普涨的格局,上涨与下跌的个股数量之间接近9∶1。这,显然是一个比较高的、接近某种上涨极限的比例了!如果不出所料的话,今日两市上涨股票的数量,有望迎来较大面积的回落。估计,今日两市涨跌股票数量能够维持1∶1左右的比例,就算“烧高香”的了。毕竟,上涨需量,市场量能实实在在的明摆在那儿。另外,在周二行情中,涨幅在0~5%之间的股票,多达2707只(其中3~5%之间为488只),占了两市3516只股票(平盘停牌289只,下跌340只)中的约77%左右。


同时,我们还注意到以下几点:


从成交量观察,周二两市各主要指数均红盘上收,但两市的总成交量仅有3700多亿元,量能放大不是很明显、很突出!这至少意味着,如果包括今日在内的大盘,想要继续高举高打的话,则必须需要有个放量、补量的过程。否则,随时有可能会遭遇到空方的偷袭,阻击。


从形态上面观察,目前,沪指上档,10日线、20日线、30日线,5周线、10周线,120周线,5月线,10季度等,均“一窝蜂的”云集在3110点~3150点,这一不足50点的狭窄区域内。而前期的一个重要高点位置,也在3136点附近。如此众多的中长期移动平均线均集中在3100点的上方(10日线仍在快速下移),犹如八大金刚横刀立马的看守着3100点上方的门户。可见,这地方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但在另一方面,KDJ、RSI等技术指标,继续支持大盘的向好,反弹。


从最近二日的热点观察,周一、主打了酿酒、家电、保险等品种;周二则以元器件、IT设备、软件、医药等板块挑大梁!像小米概念、苹果概念、芯片等题材热点,也各领风骚,呈多极化格局。而像煤炭、银行、石油、钢铁等权重板块,基本上在作壁上观。换言之,市场热点快节奏轮动等特征,并没有改变。


从时间上面观察,到6月5日为止,3587点回调以来的上证指数已经运行了83个交易日的时间。本周,系上述高点回落以来的第19个交易周,而6月6日,又碰巧系“芒种”。显然,沪市大盘存在一定的变盘因子。本周的深成指、中小板指数,则各自处在自11714点、8164点等波段高点回调以来的第30个交易周当中。同时,我们还注意到:下周的6月13日,系沪指自上述高点回落、调整以来的第89个交易日的时间。非常巧合的是,下周,也将迎来创业板指数自2015年6月5日,4037.96点见顶回落以来的第155周的周波动周期时间(注:有关创指周波动周期等方面的一些情况,笔者将在本周末的文章中与各位同行共同探讨)。换一句话,本周的沪市大盘时间上面有些敏感,然,下周的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则变得更加的敏感了——两者将同时迎来各自的一些时间变盘窗口


另外一些信号,或同样不应该被投资者所忽略:一是市场内外不确定因素仍然很多;二是包括美股,意大利股市在内的外围股市的波动对A股影响均较大;三是工业富联即将鸣锣开道;四是拟融资百亿元的大盘股中国人保即将整装待发;五是6月11日(下周一)当天,将迎来高达逾1000亿元市值的巨量限售股解禁!12日(下周二),限售股解禁市值也达228亿元左右;六是大盘成交量始终放不出来!自上周五以来,已经连续3天维持在3800亿元以下的低量水平;七是市场中二极分化现象比较的普遍、厉害……


具体到今天的行情,笔者认为,至少需谨防个股在普涨以后,有可能会迎来分化、回落。


总体上,星期三的行情,有点玄!也有点悬。至于具体到底会如何演绎?只能够走一步看一步,到什么山上唱什么歌。但综合各方面的因素来观察,大盘正在向大变盘点逐渐演变、靠拢,这一点,倒是可以预料、肯定的。


严重声明:南山听风独家原创作品,未经许可,严禁抄袭!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