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空双方还将面临几番大较量!

今日大盘走出了窄幅震荡调整的行情。上证指数全天仅在上下14点的范围内,小幅震荡。截止收盘,沪指微涨,深指微跌。沪市大盘迎来3连阳。市场全天共成交3600亿元,较昨日略有萎缩。其中,上午两市共成交了2102亿元,量能分布呈前高后低状态。


盘面观察,民用航空、仓储物流、供气供热、有色、黄金、水泥、次新股等板块,涨幅靠前;航天军工、锂电池等板块,盘中曾有过比较靓丽的表现!环保、半导体、多晶硅、海南、OLED、PPP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后。保险、银行、房地产、建筑、酿酒、家电、石油等权重,殿后。券商、水泥、天然气等板块,午后均各自有过一波快速拉升、异军突起的走势。两市个股,涨跌互现。上涨与下跌个股数量之比约为1∶1左右,基本上五五开。但涨停板个股有40多家,跌停板10多家。白酒龙头盘中股价一度上摸到了历史新高:800.95元,分时图表上面则走出过山车行情!并引领白酒板块冲高回落。


在K线上面,今日沪指收了根中规中矩、四平八稳的小阳线。上档,在靠近3122点(即10周线附近),阻力较大;下档,3100点整数关,即10日线一带,支撑较强。这颗小阳线,表明市场情绪比较犹豫,进退维谷,上下两难。


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等指数,今日悉数收获一颗颜色不一的十字星。举棋不定、犹豫不决之情,一目了然。


有道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上涨需量,这是铁板上面钉钉的硬道理。在隔夜外盘涨跌不一,市道比较清淡,人气比较低迷,大盘上档又面临层层叠叠的多重阻力;而量能捉襟见肘,权重尾大不掉,难以为继!且市场热点结构性快节奏轮动,短线还面临着部分获利盘、解套盘等的双重阻击。再加上中国太保等“航空母舰”即将整装待发;未来一周的限售股解禁,压力山大……等等。使得大盘,涨也难,跌也难。


纵观今日行情,前市,主力多头适时启动了有色等板块,并继续在“喝酒吃药”、“坐飞机”等上面,大做文章。后市则在券商、天然气、次新股、水泥等板块上面,动起了脑筋。市场游资则主要围绕着诸如高送转(抢权)、“钴奶奶”、锂电池等品种,深挖潜力,制造热点,打麦客,“磨洋工”。空头则利用五大行、四大保险、四大地产等权重指标股袖手旁观之际,在多晶硅、海南板块、节能环保等题材概念板块上面,落井下石!并在一些利空股、ST股、准退市(整理期)股等上面,大开杀戒。市场热点,仍然逃不出结构性快节奏轮动的特征。主流机构所采取的,依然是东打一枪,西放一炮之类的游击战术。


对于今天的行情,笔者在昨日收盘后等的文章中,曾及时提醒过大家:需谨防空头杀个回马枪。而且,在个股的走势上面,预测认为——今日两市如果能够有五成左右的个股上涨,就已经很不错的了。从两市实际一些走势情况来看,判断比较精准、到位。


展望后市,影响行情走势的因素,的的确确的,有很多!这地方的大盘,在没有重磅利好、或利空的情况下,上证指数有望在3000点、3100点,这二块平台上面,继续像外婆的澎湖湾那样,来来回回、上上下下的震荡、反复、折腾。


总体上,虽然今日大盘以小阳小阴的形式收场,但在成交量继续低迷、热点比较散乱的情况下,也是一件可以接受的事情。后市,如果想要继续上攻,则必须要有利好、放量、权重等的有效配合!反之,得有重磅一点的利空袭扰,才有可能会在下一城。然, 既然,后市行情会比较反复,意味着多空双方还将会面临几番大的较量!这一点,倒是可以预料、可以肯定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