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报复性反弹正走在路上……

周五大盘走出了跳空低开、一路震荡下行的水泻般行情。早盘的上证指数,跳空9点开盘在3100点,盘中最低下探到了3053点,终盘收报3067点。日线收出一根下跌42点,跌幅为1.36%的光头阴线;周线则收获一根冲高回落、带有较长上影线的(类似倒锤头的)小阴线,周线3连阴。深市三雄,日线清一色光头跳空下行,中阴收场;周线则惺惺相惜,悉数收出一颗含金量十足的、闪闪发光的十字星。今日两市全天共成交了3541亿元。


有道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简单回顾本周5个交易日行情,成也权重,败也权重。周初,喝酒吃药等的大举上攻,引领沪市大盘3连阳上行;周四,周期股、金融股等权重板块,奋力护盘,却收效甚微!而到了周五,此类板块的回杀,又反过来令大盘雪上加霜,苦不堪言。同时,光伏新政,令相应的板块品种,低声下气,灰头土脸;而或有的“黑天鹅事件”的突袭,使得影视传媒类等板块,应声而落,跌声一片……


热点方面,本周有头有脸,可圈可点的,数:周一的酿酒、保险、家电,聚氨酯、食品饮料;周二的元器件、软件、IT设备,医药、军工、小米概念、苹果概念、芯片;周三的民用航空、仓储、供气、有色、次新股;周四的钢铁、保险、煤炭、房地产、券商、银行;周五的无线充电、百度概念、小米概念、家电、工业互联、海南……等板块。但市场结构性快节奏轮动的特征,仍很明显。


成交量方面,本周5个交易日,两市每天的成交量都处在比较低的水平上面。日均成交量大约为3581亿元左右。并且,自上周五以来,两市的成交量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维持在3800亿元以下的水平上面。大盘量能的持续低迷、萎缩,既表明市场交投比较清淡,人气比较低迷,情绪比较谨慎,主动性抛压比较轻,也意味着,市场成交量事实上已经下了一个台阶。


时间上面,截止到今天,3587点回落调整以来的上证指数,已经运行了19个交易周的时间(大约86个交易日时间)。在之前的文章中,笔者曾说过,下周三,沪指将迎来自上述高点以来的第89个交易日时间。这,当然是一个比较敏感的时间窗口了。所以,下周的大盘,可能在相应的一些时间周期上面,比本周还要来得更加的敏感。


展望后市,至少有几点需要引起注意:一是周五的欧美股市将会如何表现?二是新一批IPO具体发行情况怎样?三是周末消息面情况如何?四是下周初将迎来巨量的限售股解禁,市场各方会怎么看?五是沪深大盘今日这个下跳空缺口,性质上面该如何界定?六是随着两市上涨的个股,重新又回到了一个较低的水平上面,是否预示着下周的市场,有望会迎来较大面积的超跌反弹行情?


总体上,扩容无牛市。独角兽之类的常态化发行,道理也一样。今日,巨无霸工业富联的隆重上市,与两市大盘的低开低走,两市个股的跌多涨少,恰似东边日出西边雨一般,泾渭分明。好在,沪指的60分钟现小锤砸底状,深指的60分钟K线,均呈阳包阴的状态。这,或许给了下周大盘的绝地反击,埋下了浓墨重彩的伏笔。


严重声明:南山听风独家原创作品,未经许可,严禁抄袭!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