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窗口或致大盘极速变盘!


下周行情,的确有点玄,也有点悬。


至少,在下周前后,将会迎来几大重磅事情:一、周初,除了宁德时代即将隆重上市以外,还将会迎来巨量限售股的解禁潮。其中,单中国核电的解禁市值就高达650多亿元!对相关一些个股的股价走势会带来哪些影响?二、世界杯将于6月14日开幕,东道主俄罗斯队将在开赛当日首战迎战沙特队!(中国队去哪儿啦?)传说中的世界杯魔咒是否会空降大A股市?三、6月14日,即将公布美联储议息会议的最新决议,盛传联储或会加息,央妈是否有可能会跟随加息?若加息,则将会对二级市场中哪些板块影响较大?四、多个时间周期窗口即会被逐渐打开。6月13日,系沪指3578点回调以来的第89个交易日的时间,而下周,既是6月行情上下半场的交接周,也是创指自4037点见顶回落调整以来的第155周的周交易时间。届时,主板与小板是否会产生某种叠加的变盘效应?五、过了下周,父亲节、端午节将双节临门,次第登场……可见,未来一周,大盘的确充满了某些神鬼莫测的变数。


某种程度上来说,资本市场是一个信心市场。有行情,有机会,有赚钱效应,投资者会不请自来,资金也会不请自来,纷至沓来。反之,有可能会是另外一种截然不同的情况——用脚投票,脚底抹油,作壁上观,逃之夭夭。


有一些问题,的确似值得思考和商榷!


如果说,常态化发行是为了网开一面,为了把融资功能发挥极致的话,那么,三令五申的老是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市场,要时时刻刻的保护好广大投资者的利益,要提升投资者的幸福指数……“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的理念,强化交易所一线监管,大力推进‘看穿式监管’,持续提升监管的科技化智能化水平,切实防控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等等。试问:其具体的检验标准,到底是什么?除了降低风险等以外,是否需要在全球股市大多在走牛,而大A股市却在一路跌跌不休的走熊等上面,也进行一些深刻反思呢?


毕竟,道不同不相谋。在其来说,加强监管,当然是义不容辞,责无旁贷之事!但对于大众投资者而言,却未必会搞得像一二三四、甲乙丙丁那样的繁琐、复杂了。这,好比是一个菜市场,单纯依靠规范,依靠条条框框的各类红头文件,依靠隔空喊话等,似乎,还远远的不够——你得想方设法的吸引住四方顾客、八方来宾(投资者),得让人愿意放心大胆的进来,愿意放心大胆的进行自由买卖,自由投资,那才行啊!


牛眼看牛,越看越高。熊眼看熊,越看越低。


如果,一味地管涨不管跌,限涨不限跌。久而久之,不但会令大盘指数的上涨,个股股价的抬升等,步履维艰!难以为继。而且,还会逐渐形成一种向下的合力、共振——这对于一向下坡容易,上坡难的市场来说,毫无疑问的、犹如雪上加霜一般。毕竟,下跌,本就无需要量能方面的有效配合和支持。像本周5个交易日,两市每天的成交量,虽都只有3000多亿元的水平!但大盘照样可以毫不含糊的往下掉,往下跌。若按照目前这种供大于求的情况,即使将来某一天,空头拿个冲击钻之类的工具,往3000点的地板上面,毫不费力的地钻上几个洞,照样可以轻而易举地破3000点而下……


总体上,在一个供大于求、投资者信心严重缺失的市场中,继续以所谓的常态化IPO之名,大行融资“圈钱”之实!再加上各种各样的内外部不确定因素,再加上源源不断的大小非,源源不断的减持,源源不断的个股“闪崩”、地雷……等等。这股市,想想,都会让人吓出一身冷汗出来。而具体到下周行情,投资者需谨防一件事——多窗口或致大盘迎来极速变盘!(原文略有删节)


严重声明:南山听风独家原创作品,未经许可,严禁抄袭!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