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何大盘不买独角兽的账?


3000点,到底算乜嘢?有说是块地板的,有说是心理大关的,也有说是块遮羞布的……众说纷坛,不一而足。



工业富联上市短短2天,总市值已经轻松突破4000亿元。宁德时代上市第一天,总市值已超过780亿元。用不了多久,其有望轻松超越温氏股份,而成为创业板中的市值一哥。与此同时,上周五的市场,工业富联隆重上市,但沪深大盘齐刷刷的跳空下行,大跌一场。本周一的市场,宁德时代华丽登场!但沪深大盘照样我行我素,继续连阴走低。如果没有家电、钢铁、房地产、有色、券商、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奋力护盘,力挺大盘!估计星期一的大盘,还会跌得难看一点。毕竟,昨日沪指盘中最低下探到了3037点,系迭创3587点回调以来新低的概念。更令人费解的是,昨日的创业板虽迎来独角兽新贵加盟,但4连阴的创指,却跌得比两市主板指数都要起劲、都要狠!


为何近日大盘不买独角兽的账呢?


笔者猜想:首先,本周的重磅事情比较多,如周初有权威数据的发布,又有巨量限售股解禁。周中,一些时间窗口将会逐渐被打开。14日,美国加息与否与世界杯开幕,有望同台亮相。而到了周五,不但IPO等周末情节困扰投资者,而且,端午双节将至……如果,再加上世界杯魔咒、“端午劫”等之类的“莫须有”因素袭扰。这市场要多纠结,就会有多纠结了!更何况,大盘经过连续的下行,杀跌以后,对市场人气、市场情绪等方面的影响较大!这从两市成交量的继续萎缩等上面,可见一斑。


退一步来说,无论之前三六零的借壳上市,还是近期药明康德、工业互联、宁德时代等独角兽的闪亮登场!抑或,传闻中的小米、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等,均有望以CDR形式载誉而来。其在一定程度上,仍是一把不折不扣的“双刃剑”——既输血,又抽血;既标新立异,又辞“旧”迎“新”。尤其在市场供大于求的情况下面,对于沪深现有的绝大多数老股票来说,在市场部分喜新厌旧,挤出效应等的作用下,其股价只能够被逐渐的边缘化,或者重心继续逐步下移……


平心而论,一段时间以来,主力在权重板块上面的奋力拉抬、护盘,可谓是煞费苦心,有目共睹;一些上市公司大股东争相增持(或回购)自家的股票,也可谓路人皆知。但在IPO(至少以一拖三)常态化发行、限售股源源不断的解禁、大小非见缝插针的减持、债转股弯道超车……等诸多洪荒之力的前堵后追之下。不但,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心有余而力不足!而且,犹如小巫见大巫一般,近乎杯水车薪,相形见绌。


具体到今天的行情,考虑到大盘连阴下挫,短期内跌幅较大,且主力似在力保3000点大关。估计,会迎来一定的超跌反弹行情,但,期望值,不宜过高。


总体上,扩容无牛市。独角兽之类新股IPO的接踵而至,道理也一样。故,对于一般投资者而言,应对眼下这个如假包换的“圈钱”为主的大熊市,仍需要保持平常之心!并尽可能的做到弱水三千只取一瓢——能打则打,能跑则跑。不必过多的对其纠缠、留恋……


严重声明:南山听风独家原创作品,未经许可,严禁抄袭!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