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阳包阴上攻是否升势再起?


在继前几个交易日连阴下挫以后,今日大盘走出了缩量上攻的行情。截止收盘,沪指上涨了27点,收报3079点;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等指数,联袂上行。沪深几大主要指数均走出了阳包阴的走势。市场全天共成交3511亿元,较昨日放大300多亿元。


盘面观察,酿酒、食品饮料、机械、民用航空、旅游、家电、煤炭、环保等板块,涨幅靠前;多晶硅、生态农业、燃料电池、维生素、水泥、工业互联、(小米概念)等题材板块,表现上佳;有色、银行等权重殿后;海南、次新股、黄金股、蚂蚁金服等,走势略为逊色。两市个股,涨多跌少。上涨的,有2281家;下跌的,有890家。涨停板42家,跌停板20家。白酒大龙头牛股在回调4天以后,盘中股价再次登上800元大关,终盘收报799.19元;个别家电白马股的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另外,有数家个股以闪崩方式跌停!退市三熊继续被大单无量封死跌停板。


在日线上面,今日沪指收了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光头中阳线。K线呈阳吞阴状态。上档,5日线、10日线等构成反压;下档,3034点附近,支撑较强。由于今日指数在盘中又创了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一般宜作超跌以后的报复性反弹等来解。


纵观今日行情,早盘,空头继续落井下石,一路杀跌到了3034点一带时,主力多头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展开了绝地反击的行情!并利用酿酒、家电、煤炭、医药、保险等权重品种,采取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等之类的策略,一路推动大盘逐波上行,不给空头以可乘之机。空头则利用有色、银行等微调,海南板块、次新股板块等走势较弱的情况,进行伺机发难。只是两市大盘虽遥相呼应,齐头并进,但因为成交量放大不是很明显,所以,或多或少的存在缩量上涨的一些特征。


展望后市,如果多头希望高举高打,乘胜追击的话,则需要有利好、量能、权重等方面的有效配合,才行!否则,短期内的大盘想要一鼓作气攻克并站上3100点整数关,似有一定的难度。


总体上,今日大盘如期迎来了超跌反弹的行情,也算是众望所归,皆大欢喜。但因为制约后市大盘上行的不确定因素仍然很多!且市场成交量放大,不是很明显。所以,周三大盘很有可能会迎来震荡、反复的走势。深市几大主要指数是否能够在当前各自的点位上面,成功构筑阶段性底部?对接下来的行情,影响也比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