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官周谨防魔咒来搅局!

本周4个交易日,大盘先抑后扬,沪深几大主要指数悉数收获一根跳空下行的、带有较长下影线且各自跌幅不菲的周阴线。指数前高后低,量能前大后小。呈一定的下跌放量,上涨缩量之态。上证指数、深圳成指、中小板指数等,均各自创了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而创业板指数、创业板50指数、中证500指数、中证1000指数等,则纷纷各自创了2015年6月份见顶回落以来的新低。本周行情的真正看点,并不是周五两市的缩量反攻、个股普涨!而是周二的放量跳空下跌,千股跌停。尤其是,在时隔二年多之后,A股再演“千股跌停”的好戏,或多或少的令投资者感到比较的困惑、纠结和无奈。


单纯从形态等上面观察,本周沪指这根跳空下行的光头长阴线,带有对一些重要点位(如3000点大关)、重要均线(如250周线)等,进行破位之意。深成指、中小板指数,则带有对大箱体的箱体底部区域进行再度考验的意思。当然了,也有投资者认为在加速赶底、砸底、筑底。见仁见智,褒贬不一,莫衷一是。但,像创业板指数、创业板50指数、中证指数等的新低,一般理解为在迭创本轮大调整行情以来的新低!系创新低的走势(而非筑底的走势)。特别是像中证1000指数,其不但创了3年多(15086点见顶回调)以来的新低,而且,还创了自该指数自2014年10月17日试运行以来的历史新低点(5384.05点)。换言之,相比于创业板等指数的新低,中证1000指数“创新低”的范围更广、程度更深、意义更大!


对于本周的行情,笔者在上周末的文章中,曾预测——下周有望打出一根长下影线!认为,一种较大可能是在贸易摩擦等利空影响下,先破后立,很可能会打出一根(或数根)长的下影线出来!


展望下周,6月份行情将迎来收官之战。随后,7月行情即将粉墨登场。从目前一些情况来看,6月份大盘收阴,已无悬念!“六绝”行情,几成定局。除非,紫气东来,惊天利好。但,似乎,这都是一些遥不可及的、可望不可即的美好遐想……而已。恰恰相反,投资者可能还得适当谨防某些魔咒来搅局!


总体上,在于大盘,由于系屡创新低的走势,所谓熊市不言底,因为底下面还有底!所以,在其真正的低点没有完全探明,真正的底部轮廓并没有完全清晰等之前,仍不宜盲目乐观。在于板块,结构性轮动之类的“常态化”现象,有望会继续。在于个股,则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具体对待。由于本周五的缩量上涨,多多少少的带有博消息的成分在里面,故,至少在下周初,需谨防或因预期落空,从而导致空头卷土再来,故技重演,落井下石等情况的出现(估计25日,两市上涨个股的数量,较22日,会有较大幅度的回落);在下周的后半周,则需适当考虑银行因面临月末资金回笼等,使得市场资金面短期内有所紧张,大盘或将会面临无米之炊等之类的尴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