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涨不动的原因在哪儿?

在降准等部分利好的刺激下,今日大盘走出了冲高回落、虎头蛇尾的行情。最终,沪指全天下跌了30点,收报2859点;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等指数,均收获一根中阴线。市场全天共成交3080亿元。


盘面观察,酿酒、电商、次新股等,涨幅靠前;民用航空、房地产、保险、煤炭、钢铁、银行等权重板块,领跌大盘;5G、聚氨酯、维生素、养老概念等题材品种,走势逊色,靠后。石油、医药、有色等板块,走势比较抗跌!上海自贸盘中有所出彩。个股方面,两市上涨的有1200多家,下跌的有1900多家。其中,涨停板近60家,跌停板逾30家。


在日线上面,今日沪指收了一根中阴线。上档,5日线构成了反压;下档,2850点附近,有一定的支撑。


今日大盘冲高回落,涨不动的原因,到底在哪里呢?笔者猜想:


第一、市场在经历了前期的破位下行,尤其是上周初的千股跌停以后,不但,在上档形成了密集的套牢盘,均线系统等技术上的反压愈发强烈,而且,对市场人气等方面的杀伤力,也比较大!有道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像市场人气等方面的恢复,并非一二个利好,一朝一夕,就能够立竿见影的了;


第二、降准的主要目的,实际上一清二楚,一目了然。应该说,央行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这当然是利好了。但,进一步分析,其对股票市场的直接利好作用,似乎比较有限——一是通过定向降准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二是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一方面,其侧重点并不在股票市场;另一方面,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意味着股市存在着隐性扩容的可能性(个人观点)。


第三、在一个熊市当中,见利好出货,几乎是一种司空见惯的现象了。上周五的缩量上涨,本身就带有博(上周末)利好的成分在里面。一旦此类利好兑现了,反而有可能因市场已经对其提前进行了反映、消化。从而,令今日行情大打折扣。


第四,大盘量能不济,市场热点散户,机构各自为战。量在价先!上涨需量,这是板上钉钉的硬道理。上周五,两市迎来普涨,但当日大盘的成交量仅有2993亿元。今日,两市的成交量,也不过只有3000多亿元。如此小的量能,想要高举高打的往上强攻,简直有些不可思议,难以想象。


此外,部分短线客见好就收,落袋为安;一些个股或闪崩、或一字板跌停等杀多,以及,五大行、四大保险、三大航空等权重品种的联袂走低,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并拖累了今日的大盘。


至于,两市个股跌多涨少等现象,笔者在上周末的文章中,已经作了比较明确的预测和提示。


总体上,今日大盘的冲高回落,似在大多数市场投资者的意料之中。而一根缩量回调的阴线,也是一件十分正常的事情。后市,多方,如果要继续上行,至少需要成交量的有效配合、放大,权重板块的鼎力相助等。反之,空方,如果想要继续破罐子破摔,落井下石,大开杀戒,可能性也不是很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