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回调深藏何种玄机?


在多重因素的影响和制约下,周三大盘走出了震荡调整的行情。最终,沪指下跌27点,收报2759点,成指跌186点,收9035点;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分别下挫了1.90%、2.58%。市场全天共成交3297亿元,较昨日大幅萎缩了640多亿元。


盘面观察,钢铁、电力及黄金概念、民用航空等板块,涨幅靠前。银行板块微涨,煤炭、有色、石油等权重板块,微跌。家电、次新股、软件、工业互联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个股,上涨的仅有450多家,下跌的有2800多家。且,涨停板41家,跌停板50家。


在日线上面,今日沪指收了一根中规中矩的小阴线。上档,5日线构成了反压;下档,昨日单针探底的小阳线(锤子线)的下影线部分,具有较强的支撑。这根影线,技术上,既可以作回敲等动作来解,也可以当做(趋势上面的)顺水推舟等,来看。


比较而言,今日深市三剑客的动作,无疑,要比沪指大了许多。


隔夜外盘的涨跌不一;对市场人气影响较大的创业板指数领衔下行;昨日上涨个股数量较多从而引发短线客的见好就收。再加上,量能不济,权重低迷,热点匮乏,且大盘自3587点回落调整以来,每逢星期三,沪指十有八九是下跌的……等等。诸多因素的叠加、共振,使得今日的回调,变得顺风顺水,顺理成章了。


而在刚刚过去的几个交易日行情当中,截止到昨日收盘时为止,沪深两市的总流通市值,在2天内(不包括今天)蒸发了大约5800多亿元!其中:沪市4346亿元;深市1489亿元(数据以实际为准,仅供参考)。可见,空头杀跌之猛、之狠。


从近阶段行情来观察,几件事情仍需要适当留意:一是像上半年的贸易摩擦、金融去杠杆等情况,下半年将会如何变化?二是随着中报的到来,部分业绩地雷是否又会接二连三的被引爆?三是市场中破发股、破净股等队伍是否会继续扩编?四是像银行、房地产、保险、航空(运输)、“喝酒吃药”等权重板块,是否会继续落井下石,大开大合,大举砸盘?五是大盘成交量将会如何变化?


特别是,像上周以来,五大行、四大地产、四大保险、三大航空,及白酒股、家电股、医药股等品种的轮番杀多、下跌!到底,仅仅只是绩优股、白马股等的补跌行为呢?还是长线资金继续在进行大规模撤退?抑或,系主力机构调仓换股等大动作?个人观点


展望后市,考虑到今日两市下跌的股票数量,比较多(个股涨跌家数之比达1∶6以上)。估计,在明后天的行情当中,两市上涨个股的数量,有望迎来较大幅度的提升。


总体上,虽然今日两市下跌的股票数量比较多,跌停板个股也不少!但就大盘来说,因为今日这根阴线,缩量调整的特征非常明显,所以,问题还不是很大。只不过,在接下来的行情当中,如果大盘继续越过昨日盘中的低点(或长下影线的尖端位置)而下的话,则,不但有创新低的可能,而且,昨日的小阳线,可能仅仅只是一个“回光返照”之类的(技术骗线)现象。反之,则今日的收阴,很可能系技术性的主动回撤、主动洗盘等假动作,而已。


07-04 15:58

一处改动:


而在刚刚过去的7月初几个交易日行情当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