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阳线释放何种信号?


自6月19日,两市大盘跳空向下突破以来。在最近几周的行情当中,每逢星期五,沪深大盘均以阳线报收!且,两市上涨的股票数量,也比较多、比较可观。而包括本周一在内,每逢星期一,则清一色高开低走,阴线收场。显然,周五大盘除了超跌反弹以外,可能还带有博周末消息等因素。今日大盘的绝地反击,除了创新低以后引发短线客博弈以外,可能,也包含有此类复杂的成分,在里面。


2691.02点、8736.36点,系今日上证指数、深圳成指,各自盘中的一个最低点。前者,创了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后者,则创了2015年6月,见顶(18211点)回落以来的新低。与此同时,周线7连阴的上证指数、沪深300等指数,既,创了5178点(5380点)以来,周K线连阴的记录!又,各自平掉了2011年四季度周线连阴方面的一个记录。


简单回顾本周行情,跌幅方面,本周的上证指数,全周下跌了100点,跌幅为3.52%;深圳成指一周下挫了将近500点,跌幅为4.99%;中小板、创业板等指数,一周下跌了4.87%、4.07%。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中证500、中证1000等指数,本周则分别下跌了3.12%、3.39%、4.15%、4.24%、4.17%。量能方面,从周一至周五,两市共依次成交了3577亿元、3939亿元、3297亿元、3155亿元、3564亿元。5个交易日大盘日平均成交量为3506亿元。热点方面,屈指可数的市场热点,主要有:周一的海南、百度概念,周二的军工、国产软件、计算机、芯片,周三的钢铁、电力、黄金概念,周四的银行、保险、酿酒,周五的保险、食品饮料、乡村振兴、IT设备、次新股等。从全周行情来看,出镜率较高、表现比较靓丽的板块,数:军工、国产软件、云计算、芯片,IT设备等等。个股方面,既有逆势连拉数板的强势股、妖股(新股除外),也有连续跌停、甚至无量一字板跌停的个股。而更多的股票,因为缺乏成交量的有效配合、支持,其股价只能够随波逐流,顺势而为,顺其自然的运动。


形态上面,今日沪指收了一根带有较长上下影线的小阳线。60分钟呈小锤砸底状态。有一定的止跌企稳之意。但由于盘中指数又创了一个新低点,所以,一般仍作反复探底、短线超跌反弹等来解。周K线,则呈加速探底的走势。


拉长一点来看,截止到7月6日,3587点(1月29日)以来的上证指数,已经运行了105个交易日,计23个交易周的时间。3587点以来的上证指数,区间最大跌幅达25%左右;去年11月中旬见顶回落以来的深圳成指、中小板指数等,最多时,曾各自跌去了大约2978点、2126点!累计最大跌幅,,分别为:25%、26%左右。创指的区间跌幅,或者波段跌幅,约为21.5%左右(1918点~1506点)。


总体上,周五大盘虽有所反弹,然从全周情况来看,恰给人以虎头蛇尾、跌跌不休等,之憾!后市大盘如果想要真正起来,还需要消息面、政策面等方面的有效配合。尤其,需要有政策之类的组合拳,才行!毕竟,时下的大盘,还行走在反复不断的进行探底的过程当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