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字路口大盘留下天大悬念!


今日大盘走出了跳空低开、震荡调整的行情。最终,沪指下跌49点,收出一颗阴十字星;成指下挫181点,也收了一颗阴十字星。中小板、创业板及沪深300、上证180等指数,虽跌尤“荣”,均收获一根明涨实跌的假阳线,且悉数迎来4连阳。市场全天共成交3411亿元,较前二日放大了150多亿元。


盘面观察,板块指数,全线尽墨!个股,跌多涨少。其中,化纤、农林牧渔、医药、银行、汽车等板块,走势相对抗跌!互联网、软件、计算机、5G、工业互联等板块,跌幅靠后;煤炭、券商、房地产、保险、石油等权重板块,领跌大盘。两市上涨的个股仅有358家,下跌的有2984家,且涨停板逾30家,跌停板近30家。


至少有以下一些理由,支持今日的大盘,不涨反跌:一是影响大盘走势的不确定因素仍比较多;二是沪深大盘在经历了之前连续3天的无量上涨以后,既越来越靠近上档的一些压力区域(如沪指2850点附近),又面临获利盘回吐;三是自沪指3587点以来,每逢星期三,上证指数十有八九是下跌的;四是像前几日领涨大盘的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出现调整,从而带动大盘迎来回调;五是本周一、两市上涨的个股数量多达3125家,周二、也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个股,出现上涨。所谓物极必反,这为今日两市个股的大面积收阴,埋下了伏笔;六是市场成交量始终放不出来!涨也无量,跌也无量


技术上,沪深大盘今日的这颗十字星,既可以作退一步,海阔天空,调整似一步到位等来解,也可以当做下跌中继等情况,来看。所以,接下来几天,大盘到底是止跌企稳,返身上攻呢?还是再下一城,去二次考验前期的低点?悬念,较大。


展望后市,由于今日两市系普跌的格局,且下跌个股数量较多。故,在明后天的行情中,上涨个股的数量有望迎来较大幅度的回升。


总体上,时下的行情,仍处在比较纠结、比较无奈,而又举棋不定、犹豫不决之中。或许,也正是因为如此的反复折腾,反复震荡,反复多变!才更加有利于大盘的磨底、筑底。借用一句行话来说,叫做赶顶三日,筑底百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