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光头长阳释放何种信号?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消息面上,新一批IPO,数量为1家,筹资总额不超过6亿元。仅从8月初以来的IPO数量情况来看,依次为:2家(8月3日),3家(8月10日),2家(8月17日),2家(8月24日),3家(8月31日),2家(9月7日),2家(9月14日),1家(9月21日)。独角兽之类的企业,近阶段,仍只见楼梯响,不见人下来。(数据以实际为准,仅供参考!下同


星期五的大盘,在银行、煤炭、保险、民用航空、汽车、酿酒、房地产等权重板块联袂发力、上攻之下,上证指数大涨了68点,并以全天最高点2797点收盘。成指上涨了175点,报收8409点。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中小板、创业板等指数,则分别上涨了3.46%、3.18%,3.03%,2.36%、1.69%。中证500、中证1000等指数,走势偏弱。21日,两市全天共成交3215亿元,较20日放大700多亿元。


在日K线上面,昨日沪指收了一根略带点下影线的光头长阳线。指数一举突破了2750点、2791点,及60日线等重要阻力点位。在周K线上面,本周沪指则拉了一根周上涨4.32%、实体达126点的光头大阳线!且周线一阳吞3阴,并顺势收复了5周线、10周线。


本周的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等,也都遥相呼应,齐头并进。成指全周上涨了近300点,周涨幅3.64%;中小板指数周上涨了3.90%。两者周K线均现阳吞阴之态。本周的创指,虽上涨了3.26%,但较沪指、成指、中小板指数等,为弱。


从全周行情来看,周一的天然气、酿酒,周二的铁路基建、钢铁、(酿酒、保险),周三的房地产、(石油、酿酒、家居用品、旅游),周四的稀土永磁、(水泥、小金属),星期五的金融、煤炭、民用航空、汽车、白酒等,表现均可圈可点。尤其像天然气、铁路基建、白酒、银行、保险、房地产、汽车等板块,以及像部分低价股的超跌反弹行情等等,在本周行情中,更是亮点多多。


纵观本周行情,有几点需引起投资者的适当注意和重视:


一、本周初,沪深几大主要指数均各自创了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点!18日(在3587点以来的约第157个交易日),沪指盘中最低见2644点,距离2638点,近相差一步之遥。但星期二的沪指,日线阳包阴!而星期五的沪指,则首次带量突破了今年1月底见顶回落以来的一条中期下降压力线(3587点~3219点),似带有趋势性向上突破的一些苗头。只不过,其周K线,目前仍处在一个大的下降通道之中。在月线上面,5178点~2638点,3587点~2644点,两者均运行了9个月左右的时间(后者还差数天)。到底是九九归一?还是且听下回分解?有待进一步跟踪、观察。


二、本周沪指,在今年1月29日见顶回落以来的第34周的重要时间窗口上面,选择了返身上行,向上突破!其变盘信号十分强烈。尤其是对60日线的突破(还有待后市的回踩、确认),意义重大。


三、似曾相识燕归来。周五盘中,五大行、四大保险、四大地产、三(四)大航空及煤炭股龙头等权重的鼎力相助,发力上攻,既在今年的行情当中,非常罕见!又容易令投资者联想到当年2638点附近起来时的一些情况。至于,这一次,到底是哪路神仙所为?人云亦云,莫衷一是。


四、在21日,近3000只上涨股票当中,真正涨停板股票只有30多只,涨幅在0~3%之间的股票有2628只,3~5%的有233只,另有8只非ST个股,跌停板。说明:昨日的A股市场,虽然个股普涨,大盘大涨,但带有一定的主板强、小板弱,指数化行情的一些特征在里面。换言之,多头主力主要采取了抓大放小、抓主板弃创业板等的一些策略和办法。


五、一批前期走势较强的题材股,昨日纷纷急流勇退,打道回府,见好就收。说明在大盘指数飙升、大象狂舞的同时,市场二八分化、跷跷板轮动等现象,也比较的明显、客观。


六、老谋深算的各路机构主力,选择在节假日到来之前,突然间,敢于在白马股、蓝筹股等上面,心照不宣,横扫千军!进行雷霆万钧般的大手笔动作,到底是雄心勃勃,有备而来?还是声东击西,故技重演?其司马昭之心——或意在长远……


展望后市,9月行情,所剩,寥寥无几;10月行情,即将,粉墨登场。


从下往上看,后市沪指如返身上行,至少需要面对三道坎!即:2823点附近的小缺口,2915点附近的制高点,3008点(~2984点)附近向下突破的(周线级别的)“大”缺口,等等。笼统点来讲,即2800点、(2850点)、2900点、3000点等,大关,点位。当然了,期间,还包括了正在快速下移中的诸如:半年线、144日线,20周线、30周线,5月线等,多条重量级的移动平均线。其中:120日线,每天大约以5~3点速度在下移,9月底估计将会移动到2900点整数关附近。20周线,每周大约以平均20点左右的速度在快速下行,下周估计将会到达2850点~2865点一线,而10年线碰巧就在2865点附近。


总体上,大盘从今年1月29日的3587点,一路跌跌撞撞的下跌到了9月18日的2644点!期间,虽曾有过几次抵抗式的反弹,但跌,成为了一个当仁不让的主基调。为什么在美股等屡创历史新高的大环境下面,大A股市会如此的跌跌不休?个中原因,的确,值得各方有识之士的反思。所谓物极必反,否极泰来。在沪指区间下跌近千点,且两市许许多多的个股,股价早已经跌得面目全非,惨不忍睹的情况下面,随着本周大盘这根气贯长虹、似定海神针般的低位周大阳线的到来,市场似乎正在发生着一些微妙的变化。毕竟,像沪指60日线“生命线”的收复,一条中期下降趋势线的突破等,趋势性的逆转、变盘之类的市场信号,实实在在的,出现了。诚然,接下来的行情,估计还会有所曲折、反复,但,当有必要考虑:沪指2644点,将有望会成为本轮大调整以来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带有中期转势性质的、传说中多底合一之类的)、并具有“分水岭”意义低点的、这样一种可能性。至于,像创指的1345点,到底该怎么看?观点,见仁见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